桃園機場又出包 跑道整修承包商竟落跑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裡是國家大門耶!有沒有搞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國際機場在今年9月封閉了北跑道,進行補強整修工程。不料施工僅50天,承包商佳山營造疑資金周轉的問題,無預警撤離機具,落跑擺爛。目前機場的工程停擺,影響飛航起降,桃園機場公司28日表示,將對承包商求償。

桃園機場公28日表示,在跑道整修工程案中得標的佳山營造,24日曾發函表示無力繼續履約施工後,失去音訊,並在未告知狀況下,擅自將施工人員及機具撤離工地。

桃園機場跑道的整建工程已超過1個多月,航空公司抱怨,施工以來,因北邊跑道關閉、飛機必須移動到南部起降,空中等待降落的時間與油耗都大幅增加、換機輪的比例已比過去高達三成,滑行道及跑道的異物變多,已威脅飛安。

桃園機場公司董事長葉匡時表示,原計畫在今年12月玩爭的補強工程,受到營造商倒閉影響,預計至少將延遲一個月。近期將對佳山發出存證信函,若對方確定棄標,將在下周重新公告招標,並在20天內重新找到承包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佳山營造當時以最低價奪得工程標案,發包過程沒有問題,但該公司並沒有鋪設跑道的相關經驗,當時提供的保證金也只有1千萬,桃機恐求償無門。

葉匡時對此表示,未來將優先考慮找有做機場跑道工程經驗的業者執行,也會列進有銀行保證和連帶保證廠商的要求。桃機公司營運副總經理魏勝之則質疑,佳山當時以最低價奪下工程標案,雖發包過程沒有問題,但該標案沒有把關設定工程實績,也沒有連帶保證廠商,審標過程不夠嚴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