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土深掘超惡劣!向同事借錢誆拿到假鈔 連環詐再騙112萬

▲▼ 存摺示意  。(圖/記者劉昌松攝)

▲帳戶存摺示意圖,非當事案件。(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高雄蔡姓男子向蔡姓前同事佯稱要去警局贖回證件,借了2500元,後來又繼續向前同事誆稱「贖回證件的錢是假鈔,要與警察和解」、「因假鈔案件被關,在獄中被打傷要醫藥費」等理由,要求蔡姓前同事匯款,蔡姓前同事怕惹禍上身,陸陸續續匯了100多萬給蔡男,後來才覺得有異,報警處理,檢察官偵辦後依詐欺罪嫌將蔡男起訴。

檢方指出,蔡姓男子是在2022年6月間,約蔡姓前同事到三民二分局覺民派出所前見面,對他佯稱「要去警局贖回證件」,希望借2500元,蔡姓前同事不疑有他,拿了2500給蔡男。

過了兩個月,蔡男又透過LINE聯絡蔡姓前同事,誆稱「贖回證件的錢是假鈔,要和警察和解」、「自己因假鈔案件被關了,在監獄被獄友打傷,需要醫藥費」等理由,要求蔡姓前同事匯錢到蔡姓、洪姓友人的帳戶。

蔡姓前同事就這樣陸陸續續匯出112萬餘元,才驚覺有異,趕快報警求助,蔡男坦承犯行,檢察官在今(16)日偵結,依詐欺罪將蔡男提起公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