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男偷騎樓「看起來很貴」腳踏車 警調監視器逮人

記者吳世龍/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楊姓老翁(78歲)於日前向小港分局高松派出所報案,指出他的捷安特腳踏車(價值約1萬元)在家中整修期間被竊。楊翁表示,當時他將腳踏車暫時停放在住家騎樓,不到2小時後就發現腳踏車不見了。

▲▼張姓男子見停放在騎樓下的腳踏車價值不菲,趁無人注意時將它偷走。(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張姓男子見停放在騎樓下的腳踏車價值不菲,趁無人注意時將它偷走。(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小港分局高松派出所獲報調閱監視器,發現楊翁的腳踏車確實被人牽走。警方隨後鎖定一名張姓男子(66歲)涉有重嫌,於13日晚間9時通知他到案說明。

▲▼張姓男子見停放在騎樓下的腳踏車價值不菲,趁無人注意時將它偷走。(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張男一開始還否認犯行,在警方出示監視器畫面證據後,他無法辯駁,才坦承當時見騎樓下的腳踏車看起來價值不菲,於是趁無人注意時偷走。警方依涉嫌竊盜罪將張男,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小港警分局提醒民眾,由於腳踏車沒有車牌供辨識,因此停放腳踏車時應確實上鎖,並可加裝防盜鎖,置於燈光明亮或有監視器拍攝之處,以防止竊盜。警方也呼籲民眾,切勿因一時貪念竊取他人財物,以免觸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