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保母凌虐!5月大「洋洋」全身瘀青腦壓仍不穩 市府將密集抽查

▲保母虐童洋洋躺PICU。(圖/家長提供)

▲5月大男嬰洋洋疑似遭到虐待,目前在加護病房搏鬥中。(圖/家長提供)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高雄家長提告一名王姓保母疑涉嫌虐待5個月大的男嬰「洋洋」,洋洋10日突意識不清,送醫時檢查出顱骨多處骨折,至今仍於小兒加護病房與死神搏鬥。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社會局於3/27進行訪視,以及4/10進行家長電訪時,都沒有發現異狀,盼檢方儘速釐清案情,另市府近期也會進行密集性抽查。

▲▼5月大男嬰洋洋疑受虐時間軸。(圖/記者賴文萱製作)

▲5月大男嬰洋洋疑受虐時間軸。(圖/記者賴文萱製作)

針對男嬰洋洋疑似受虐事件,陳其邁今早受訪指出,經查相關紀錄,3/4男嬰正式托嬰,社會局於3/27進行訪視,4/6再度進行家長電訪,但兩度訪視,都沒有發現異狀。社會局4/10接獲醫院通報,4/11就主動聯繫地檢署介入調查,4/12保母遭到羈押。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記者許宥孺攝)

▲針對高雄傳出虐嬰案,陳其邁表示,近期將進行密集性抽查。(圖/記者許宥孺攝)

陳其邁表示,高雄市目前包含出養、托養,依規定1年會有4次訪視,如果是全日托,則有1年6次的訪視規定,保母也必須接受1年24小時的訓練,針對事故真相,希望檢方能儘速釐清整個案情的過程。

陳其邁強調,市府會針對不同個案再進行一次全面清查訪視、電訪家長等,近期會做一次密集性的抽查,提醒業者必須落實托育包含管理、小朋友照護的責任。

▲保母虐童洋洋4/2對話。(圖/家長提供)

▲送托期間都發現洋洋身上有瘀青,但洋洋父母很信任保母,沒懷疑過是保母所為。(圖/家長提供)

回顧案情,男嬰洋洋的母親向《東森新媒體ETtoday》控訴,今年3月4日將洋洋送托給王姓保母照顧,但她時不時抱怨洋洋鬧脾氣,4月10日將兒子送去托嬰時候還正常,但中午喝奶後,洋洋開始出現吐奶、全身無力狀況,她趕到時洋洋已意識不清。

洋洋母親指出,送到醫院經電腦斷層掃描,診斷出右側顱骨多處骨折、雙側視網膜出血、嚴重腦水腫,急診醫師評估高度懷疑是受到虐待,外觀看起來沒有外傷、淤青,但頭骨卻碎光了。醫師說明,很有可能是因為用力摔於軟墊上才會造成這樣的結果。

洋洋當日緊急開刀住進了加護病房,至今腦壓仍不穩,還在努力堅強的搏鬥中。洋洋雙親在日前對王姓保母提告,經高雄地檢署檢察官訊問後,認王姓被告涉犯刑法重傷害等罪嫌,犯罪嫌疑重大,且尚有其他幼兒仍由被告托育中,有反覆實施犯罪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後續檢察官仍將持續進行調查,以釐清案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