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正義法官墜樓亡!辦公室擺滿花 司法院長挨轟現身士院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人稱「好好先生」李姓法官12日疑因工作壓力墜樓身亡,其辦公室掛「休假」,門口也多了悼念花束,令人看了不禁鼻酸。擁好人緣、正義的法官驟逝,也讓法界炸鍋,怒轟「司法院長許宗力不配為院長」,許也速發「給法官的一封信」,但看過的人,都認其內容為空話,根本看不見解決方法與誠意。對此,今(15)日下午,許宗力赴士林地院關心慰問。

▲▼司法院院長許宗力。(圖/記者黃宥寧攝)

▲司法院長許宗力抵達士院慰問。(圖/記者黃宥寧攝)

15日下午,司法院長許宗力、司法院副院長蔡烱燉、司法院秘書長吳三龍赴士林地院,許宗力面對媒體提問「有人請您下台、別戀棧了」,他則回:「我們會來研究一下,看看怎麼樣來,傾聽一下法官的心聲」,隨後抵李法官辦公室。

李法官是司法官學院52期結業的第一名學員,其妻是台北地院法官,夫妻檔作風低調又優秀,在司法圈內廣受好評。李驟逝的訊息曝光後,曾共事的同事除震驚也難過說,李法官就是認真又親力親為,寧自己加班處理,也不會把事情丟給法官助理。

▲▼             。(圖/記者黃宥寧攝)

▲法院同仁們在李法官辦公室外放了悼念花束。(圖/民眾提供)

至於外傳李法官疑因正在審理中的「台版柬埔寨案」致壓力過大才尋短,同事則直言說「不可能,沒異狀」,同時也透露,士林地院是北三院(台北、新北)最慘的,因司法院不補人、不給錢,每個法官未結數字飆升,若司法院不好好正視問題,恐怕會再有憾事發生。

據了解,李法官無疾病紀錄,事發前有傳LINE給妻子,除訴深厚愛意外也表示壓力大,其妻看到後卻遍尋不著人影,後來才於宿舍中庭見丈夫墜樓身亡。

對此,士林地院發布新聞表示,李法官在法官宿舍墜樓不治,原因待查,法院同仁聞訊震驚哀痛,院方即刻啟動心理支持措施,安撫同仁心情,也將密切與家屬聯絡,提供後續協助。

至於,第二波起訴「藍道」杜承哲等被告,因李法官為受命法官,原訂5月21日宣判,現因合議庭組合生變,依法將會再開辯論。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