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巧慧參選新北黨部主委 陳其邁PO合照相挺!承認輸她很多

▲▼蘇巧慧參選新北黨部主委,陳其邁分享兩人合照相挺。(圖/陳其邁臉書)

▲蘇巧慧參選新北黨部主委,陳其邁分享兩人合照相挺。(圖/陳其邁臉書,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改選15日起領表登記,被視為角逐2026新北市長潛在人選的立委蘇巧慧上午率先登記。高雄市長陳其邁下午透過臉書分享兩人合照表示,他和蘇巧慧理念一致、姿勢一樣、歌聲也都還不錯,但他承認有一點輸給蘇巧慧很多,那就是講故事,「很有耐心、很用心,這就是我認識的蘇巧慧」。

蘇巧慧上午在18位現任、前任新北市議員,及4位現任、前任新北市立委陪同前往。值得注意的是,派系色彩橫跨蘇系、英系、新潮流,由於正國會前立委余天昨(14日)也宣布投入主委選舉,「新蘇聯英」對戰「正國會」態勢儼然成形。

▲▼蘇巧慧參選新北黨部主委,陳其邁分享兩人合照相挺。(圖/陳其邁臉書)

此外,陳其邁也透過臉書分享兩人的合照表示,理念相同的好朋友,連拍照姿勢都一樣,雙手交叉、伸手和鄉親招呼、超人手勢等。他說,在國會時跟蘇巧慧是同事,當行政院副院長、市長時,還幫她輔選,「我選市長時她也阿莎力答應來高雄站台」。

陳其邁說,蘇巧慧從美國波士頓、賓州大學留學回來,在立法院時,如果有和教育、人權理念相關的進步法案,就知道找她一起連署、關心就對了,「我和巧慧理念一致、姿勢一樣、歌聲也都還不錯」。

不過,陳其邁說,有一點他承認輸蘇巧慧很多,那就是「水獺媽媽」講故事一流,到書展說故事推廣閱讀的影片,還沒開始講小朋友就被逗笑,大家看她IG就有,很有耐心、很用心,這就是我認識的蘇巧慧。

▲▼蘇巧慧參選新北黨部主委,陳其邁分享兩人合照相挺。(圖/陳其邁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