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戰煙硝濃!陳亭妃剛喊「別黨內互打」 郭國文:指桑罵槐釀傷害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圖/郭國文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圖/郭國文辦公室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選舉今(15日)起領表,有意角逐2026年市長提名的立委陳亭妃意有所指地表態,不會推任何「代理人」出來選主委,呼籲不應由主委帶隊「黨內互打」,對此,民進黨立委郭國文中午回應,指桑罵槐只會造成黨內傷害,民進黨守住台南的關鍵一員絕對不是「代理人」這種小格局。雙方隔空暗諷充滿煙硝味,引發黨內議論。

近日有媒體報導,準總統賴清德陣營將推賴子弟兵、新系立委郭國文角逐黨部主委,定位為「造王者」,希望鞏固黨權,確保另位嫡系立委林俊憲爭取台南市長提名。

然而,同樣有意角逐提名的陳亭妃今天表示,主委的責任是要為每一位黨員服務,而不是為某一個個人服務,不是可以拿著黨的資源為誰橫著幹,甚至殺無赦;2026台南需要的是一個最強,可以保護台南的人,而不是一個反而需要被保護的人。

對此,郭國文中午回應,黨部主委是黨的代理人,不是誰的代理人;民進黨向來以派系文化生存,這是免不了的事,如果派系之間可以良性競爭,那民進黨就可以成長壯大,但如果派系只剩下惡鬥,且不斷用指桑罵槐的方式,硬貼黨內同仁標籤,就只會造成黨內傷害,因此他認為,這樣的手法成就不了大局。

郭國文表示,不只是黨部主委,任何黨公職都不該是任何人的代理人,即便有派系的包袱,依舊可以有公平的表現,舉例而言,自己2004年曾擔任台南市黨部主委,當時的公正性可受公評,也可受檢驗,還記得當初由於沒有參選公職,大家甚至不知道自己的背景是什麼派系。

郭國文說明,他從1988年投入學運至今,超過36年的政治資歷,其中更在2008年,民進黨跌入谷底時擔任黨部主委;2019年,民進黨再次陷入苦戰時,投入台南立委補選,為黨鞏固關鍵席次,擋下韓流入侵台南,他深知接下來的路,對民進黨而言,絕對不會輕鬆。

郭國文強調,台南市黨部主委這個位置,不只是要鞏固賴清德的本命區,更是要確保目前朝小野大的局面中,民進黨能夠守住民主聖地的關鍵一員,所承擔的責任與使命絕對不是「代理人」這種小格局,如果只是想當代理人,那就不應該參選黨部主委,做小這個職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