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商海想送走校犬 新北動保處喊「別退養」:派馴犬師進駐校園

▲中華商業海事職業學校校犬妮妮。(圖/讀者提供)
▲校犬「妮妮」因適應問題,遭學校發問卷決定去留。(圖/讀者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新北市中華商業海事職業學校去年向台中市動保處領養臘腸犬「妮妮」當校犬,協助推動生命教育課程,最近校方以妮妮咬傷師生、擾亂上課秩序、隨地大小便為由,進行全校問卷決定校犬去留。經新北市教育局與動保處介入後,動保處馴犬師明起進駐學校提供專業協助,希望妮妮繼續在校園生活。

新北動保處長楊淑方表示,既然已從台中市領養到新北市,就是新北市的校犬,會提供學校專業協助,訓練校犬如何定時定點大小便、引導全校師生如何與校犬互動,同時也會對妮妮進行身體檢查,因為年齡較大,擔心是否因為身體疼痛問題,警戒心才會比較高。

楊淑方說,目前新北市學校領養校犬,沒有退養的案例,也認為妮妮的狀況並非無法解決,可以理解學校面臨的難處,強調不會讓學校單打獨鬥,會陪伴全校師生一起找到跟妮妮共處的方式,不要用退養的方式處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經向學校了解,學校表示問卷內容只是為掌握師生對校犬的看法及意見,僅供後續處置參酌,並無決定要送回;已請學校尋求動保處等專家單位協助,進一步矯正及訓練校犬正確行為。

新北教育局強調,支持多元生命教育活動,教育局仍配合國教署愛護動物專案計畫及生命教育,支持學校認養流浪犬,並鼓勵進行多元體驗活動的生命教育。

▲中華商業海事職業學校校犬妮妮。(圖/讀者提供)
▲中華商業海事職業學校校犬妮妮。(圖/讀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