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巧慧選主委就不選新北市長? 綠翻2014鄭文燦前例:沒有不能選

▲▼蘇巧慧今天上午前往新北市黨部領表登記。(圖/蘇巧慧辦公室提供)

▲蘇巧慧今天上午前往新北市黨部領表登記。(圖/蘇巧慧辦公室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黨部主委選舉15日起開放登記,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在蘇、英、新系的民代陪同下,組成「新蘇聯英」陣線前往新北市黨部領表登記。不過,外界質疑蘇巧慧如今投入新北主委選戰,是否代表已無意挑戰新北市長?對此,黨內人士強調,回顧2014年,時為桃園縣黨部主委的鄭文燦,也是卸下主委職務後隨即投入桃園市長選舉,所以主委轉戰市長選舉是有前例的。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改選15日起領表登記,被視為角逐2026新北市長潛在人選的蘇系立委蘇巧慧上午率先登記,共有18位現任、前任新北市議員,及4位現任、前任新北市立委陪同前往。值得注意的是,派系色彩橫跨蘇系、英系、新潮流,由於正國會前立委余天昨(14日)也宣布投入主委選舉,「新蘇聯英」對戰「正國會」態勢儼然成形。

不過,正因為蘇巧慧投入黨部主委的選戰,外界便有聲音質疑,蘇巧慧是否已經無意投入2026年的新北市長選戰?對此,黨內人士表示,可以回顧2014年的九合一地方選戰,當時鄭文燦擔任民進黨桃園縣黨部主委,他在7月卸任主委之後,馬上投入首屆桃園直轄市長選舉;因此,由主委轉戰市長選戰在民進黨是有前例的,沒有所謂已經參選主委,就不能挑戰新北市長的問題。

蘇巧慧上午前往新北市黨部領表登記時表示,黨主席賴清德當選以來,不斷強調黨務年輕化、加強網路社群媒體的溝通,爭取更多人民的支持,而她與她的團隊,不但有社群行銷能力,也與跨黨派的立委、議員友好,擔任立委以來也廣獲民間社團和產業界的支持。

蘇巧慧指出,2026年九合一選戰,對賴清德的新政局無比重要,新北要贏2026,就要有革新黨務的人選和決心,她相信自己是民進黨新北黨部主委最好的人選。

蘇巧慧強調,她和她的團隊都是能掌握社會脈動,利用新工具與民眾溝通的青年世代,若有幸能擔任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她有信心,也有能力強化、團結黨部基層戰力,在2026年繳出更好的成績單,帶領黨部同仁,一起堅守台灣民主,推動新北進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