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麥寮輔選失利 王世堅揭原因嘆:學習耐住寂寞是關鍵

▲▼王世堅回應臉書發文  聯訪 黃子佼相關。(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王世堅。(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郭運興/台北報導

民眾黨在雲林縣麥寮鄉長選舉推派林宜豊參戰,黨主席柯文哲更Long stay大力輔選,但選舉結果仍以老三作收。對此, 民進黨立委王世堅在廣播節目中表示,他不認同柯文哲所稱,本次是因投票率低而敗選,47%投票率在鄉鎮長選舉是合理的,甚至偏高,他感嘆地說,「柯文哲可能要學習耐得住寂寞」。

雲林縣麥寮鄉長補選於上週六(13日)舉行,民進黨籍許忠富此次以無黨籍身份參選,以9047票在三腳督中突圍,力壓國民黨籍許志豪的6561票及民眾黨籍林宜豊的2048票。

王世堅在接受廣播節目《千秋萬事》訪問中表示,柯文哲從總統候選人敗選、台北市長卸任,公共事務本就減輕許多,媒體與大眾關注與聲量也隨之降低,他可能將最近十年的聲量視為理所當然,造成現在有聲量下滑而有恐懼症。

王世堅說,陽春黨主席本來就會如此,且聲量不只有高低,也是有好壞之分,小黨不該只在意聲量與關注,而是要專注於好壞的判斷,多數民眾也不喜歡炒作這些似有若無的東西。

對於地方選舉的模式是否有不一樣?王世堅表示,選舉與黨的大小、基層實力耕耘都有相關,國民黨雖為在野,但70年來多數時間都是執政,基層服務跟陸戰動員都很完備,把握住基本盤,而民進黨也在耕耘,且不論人選與議題的好感度都是相對強的,這也是勝選的原因。

王世堅提到,昨天(14日)在雲林平安餐廟會巧遇柯文哲,他純粹以答謝主辦人曾協助市長選舉理由來參加,後來也低調離開,這樣子才是對的表現,該出現再出現,否則就跟一般民眾一樣正常生活即可。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雲林Long stay。(資料照/記者蔡佩旻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雲林Long stay,私訪地方人士與農產業界深度對話。(圖/記者蔡佩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