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與「統粉」吳崢當面說清楚 統神:當時他若道歉、我也會道歉

▲▼ 周玉蔻現場專訪苗博雅、統神。(圖/記者黃國霖攝)

▲周玉蔻現場專訪苗博雅、統神。(圖/記者黃國霖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知名實況主「統神」張嘉航日前評論黃子佼性醜聞的言論引起爭議,隨後被國民黨找去參加戰鬥營,使民進黨發言人吳崢直言「國民黨戰鬥營令人毛骨悚然」,進而引發統神不滿怒槓吳崢。統神15日接受廣播專訪喊話願意跟吳崢見面,但仍認為是受吳影響才被撤代言,透露當時直播只是希望對方道歉,「他跟我道歉,我也會跟他道歉」。

統神、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15日早上8點一同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的廣播節目專訪,由於這是兩人在直播平台交鋒後首度同台,加上周玉蔻平時主持節目的風格犀利,引發外界高度關注,觀看直播人數也衝破近4000人。統神提及自己7日開直播後,因為8日去上國民黨的共識營,演講了一次後,就開始被吳崢燒。

直播過程中,周玉蔻詢問,是不是沒有跟吳崢見過面?統神直言「沒有」,周玉蔻再問「你要跟他(吳崢)見面嗎?」統神則坦言「可以」,但當時因為吳崢說他毛骨悚然,讓他真的沒辦法接受。但周玉蔻認為,是因為統神說出「我也想X未成年」的話,當時也讓她覺得怪怪的。

統神說明,這是自己看到影片時的第一反應,因為當時正在直播,「我未來會改,會等到看完整個影片再做評論。」自己當時是看到新聞評論,就覺得「不可能吧」、「太扯」、「太誇張」,可是也覺得自己再怎麼講,也不可能到毛骨悚然的地步。

▲▼吳崢批評國民黨群賢戰鬥營找統神,「國民黨的戰鬥營真是令人毛骨悚然」。(圖/翻攝自吳崢threads)

▲吳崢批評國民黨群賢戰鬥營找統神,「國民黨的戰鬥營真是令人毛骨悚然」。(圖/翻攝自吳崢threads)

一旁的苗博雅說明,自己當天有稍微看一下統神與吳崢的Call in,但覺得雙方可能有不同認知,因為統神是覺得吳崢寫了一篇文章批評,進而使自己被撤代言,但他認為黃子佼事件在社會的討論度已經超越政黨。此時統神則不斷說「我不認同、我不認同」。

苗博雅提及,並不是只有綠營才反對黃子佼、藍營都支持黃子佼,「我相信藍營的人,大部分心裡面有良知的底線,不會覺得因為綠的罵黃子佼,藍的就要挺黃子佼,沒有這件事情。」在工商事情上來看,其實應該要趕快處理這件事,為當時講不對的話道歉,那這件事情就會結束,如果去爭論「你怎麼說我毛骨悚然」,反而會使廠商覺得「怎麼還在吵這題」。

但統神覺得一開始事發時,有很多藝人幫黃子佼講話,最終也被檢討、被罵,可是沒到這麼嚴重地步,「我會到那麼嚴重地步,我心裡很清楚,就是因為我週一上國民黨演講,不然吳崢理我幹嗎?吳崢也不認識我。」

苗博雅認為,自己跟吳崢比較熟,當天吳崢Call in時自稱是統神粉絲,「這個是真的,因為吳崢從小就有在看實況,所以這是真的,他以前都是你的觀眾。」聽聞吳崢是自己的粉絲,讓一旁的統神質疑「那他為什麼要燒我?」

▲統神與吳崢在直播中激辯。(圖/翻攝自YouTube/我是吳崢)

▲統神與吳崢在直播中激辯。(圖/翻攝自YouTube/我是吳崢)

苗博雅說,吳崢並不是要燒統神,基本上攻防對象是國民黨,角色若換過來,變成民進黨找統神當講師,國民黨也會攻擊民進黨怎麼找這樣的人當講師,「我不認為吳崢是為了要傷害你」,但統神覺得不高興,這完全是統神的權利,畢竟大家都是人,被人批評難免會不高興。

至於統神最介意的代言被取消部分,苗博雅表示,這社會上不是只有民進黨的人在買東西,假設這是政治題,當民進黨攻擊時,國民黨可能會更挺這店家,例如過去也有一家店支持韓國瑜,被民進黨批評後,該店進而被韓粉買爆,「如果真的純粹是這種狀況的話,代言也不會被撤,因為廠商認為還有一半的客人,且這段時間會很相挺。」問題本質是黃子佼事件激起社會多數人的公憤,「我覺得你去觸碰到這樣議題時,本身就存有很大的一個工商會被撤掉風險。」

然而統神仍認為,代言被撤掉是因吳崢帶起來的,使苗博雅直言「如果吳崢影響力這麼大的話,他現在早就選上立委了!」不是因為民進黨發言人批評統神,才讓代言廠商撤掉,而是廠商看到事態發展,尤其是統神Call進去跟吳崢吵有無毛骨悚然,讓廠商得為這個危機做一道「防火牆」。

由於廣播節目時間不夠,會後受訪時,被詢問聽完苗博雅言論,是否仍覺得受吳崢影響才掉代言?統神直言「對啊!」但吳崢沒有辦法,對方得攻擊國民黨,「然後唉⋯我也沒辦法,如果這件事情⋯如果我今天沒去國民黨的話,吳崢也不會燒我,我也是覺得無奈。」

至於之後若有機會的話,會不會也想跟吳崢用類似形式當面說清楚?統神則說,「當然啊當然!我很歡迎啊!」老實說當時跟吳崢Call in,如果大家有聽到後面的話,自己只是要對方給一個道歉而已,「他(吳崢)跟我道歉,我也會跟他(吳崢)道歉,可是沒辦法,可能他民進黨發言人包袱真的太重了,我沒包袱啦!我現在要跟誰道歉都可以啦。」

▼統神15日結束廣播節目後受訪。(圖/記者黃國霖攝)

▲▼ 周玉蔻現場專訪苗博雅、統神。(圖/記者黃國霖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