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年知名老店方愫馨遭爆「防腐劑超標」 民眾傻眼

▲▼方愫馨麻糬遭檢出防腐劑超標。(圖/翻攝自Facebook/方愫馨草屯手工麻糬)

▲方愫馨麻糬遭檢出防腐劑超標。(圖/翻攝自Facebook/方愫馨草屯手工麻糬)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南投在地經營超過60年的知名麻糬老店「方愫馨草屯手工麻糬」爆出食安風波,遭檢出麻糬使用過量防腐劑,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8條第1項之規定,遭到裁罰新臺幣3萬元整。

有民眾在臉書社團「草屯人」PO文指出,「已經吃方愫馨原味麻糬十多年,也常推薦或送給朋友吃,竟然防腐劑過量,真令人生氣傷心, 生意很好的在地老牌子,竟然不可信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公告,在113年中式炊蒸食品販賣業執行結果報告中可見,南投縣方愫馨草屯手工麻糬所販賣的原味麻糬遭檢出含有防腐劑「苯甲酸」1.366g/kg(限量1.0g/kg),依照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8條第1項之規定,爰依同法第47條第9款規定,裁罰新臺幣3萬元整。

▲▼方愫馨麻糬遭檢出防腐劑超標。(圖/衛福部提供)

▲方愫馨麻糬遭檢出防腐劑超標,遭罰新臺幣三萬元。(點圖放大/衛福部提供)

對此,不少鄉親在留言處指出,「以前啊北的真的好吃又便宜,小時候超愛吃」、「我以為草屯本地人早就都吃大姐了」、「這間吃過一次後來就沒吃了,後來選擇久味比較合我口味,因為比較不會那麼甜」、「方素馨前身阿貝做的才好吃,紅豆餡自己熬的都有顆粒口感。現在走味了」、「價格一直在漲…現做的想說賞味期短短的,原來這個有放防腐劑」、「暈倒了,我送禮一直都送方素馨禮盒ㄟ」。

其中,留言處有一名自稱員工的網友表示,「各位草屯的鄉親朋友,身為方愫馨的員工,在此我必須要先道歉…我們長久以來檢驗是都沒有問題的…我們去年在台中-新光三越設櫃也都有提供完善的檢驗報告,通過考核才可進駐設櫃。被檢出超標的結果,我們馬上以最嚴謹的方式檢視我們作業的流程並檢討這個問題…每位員工也重新教育訓練。可能是哪個環節上有疏失導致被檢驗不合格。我們相當重視這個問題也立即處理。再次跟大家說聲…真的非常的抱歉,我們也很積極面對這個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