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警告政治黑暗」! 準文化部長小野首發文:良善社會給我光明

▲準文化部長李遠 (小野)。(圖/記者屠惠剛攝)

▲準文化部長李遠 (小野)。(圖/記者屠惠剛攝)

 實習記者石嘉豪/台北報導

準閣揆卓榮泰12日公布邀請作家李遠(小野)出任文化部長一職。小野今(13日)在社群平台發文,內文可見對於參與政治有所感慨,其中,小野透露,不斷有人警告他目前政治的黑暗面,但是,最後還是因為這個良善的社會,給了他一線光明的希望。似乎能看出接下賴政府文化部長位子前,心中有過拉扯。

小野提到,台大醫院的東西兩院,已經從捷運站內透過連通道直接打通了。「一條像是紀念碑的長廊,如果在夜晚或是清晨人比較少的時候,靜靜的走在其中,生命中曾經有過的生老病死、人間的悲歡離合,還有深刻的記憶,都會瞬間浮現。」

「這條長長的走廊,像是一個特別設計過的狹長的紀念碑,要大家記得過去曾經為了這塊土地奮鬥、犧牲的人,還有回看自己過去起伏的人生。」小野感慨,「為了更好的未來,我們沒有理由退縮不前,這是我此時此刻的心情」。

小野說,謝謝大家給他的祝福和關懷,甚至許多經驗的提供。「雖然不斷有人警告我,目前政治的黑暗面。但是,最後還是因為這個良善的社會,給了我最後一線光明的希望。」

最後,小野強調,自己懷抱著回饋的心,在自己早該退休的有生之年,報答這個良善的社會和滋養我們的土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