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教官」劉世芳將掌內政部 鐵娘子柔情獨自拉拔養子

▲▼準內政部長劉世芳。(圖/記者屠惠剛攝)

▲準內政部長劉世芳。(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2日)公布第二波內閣名單,確定由前立委劉世芳接掌「天下第一部」內政部,劉的政壇歷練豐富,是監察院長陳菊愛將,由於個性嚴謹、剛正不阿,被不少黨內人士稱作「教官」。值得一提的是,劉在政壇打滾多年,問政風格剽悍,「幹練鐵娘子」形象深植人心,在家庭生活中則展現柔情母愛,一手拉拔養子長大,母子感情深厚。

1959年8月13日出生的劉世芳是新潮流要角,黨內輩份極高,也是政壇上罕有具備化學工程、環境工程背景與專業的女性政治工作者,曾任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及書記長、高雄市副市長、台中縣副縣長、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總統府副秘書長、行政院秘書長等要職。

去年立委選舉期間,她因自律神經失調等健康因素,放棄競選高雄市第3選區(左營、楠梓)立委連任,但仍深受準總統賴清德倚重。

劉世芳的個性嚴謹、剛正不阿,被不少黨內人士私下稱為「教官」,據指出,此次卓榮泰內閣延攬「鐵娘子」掌天下第一部,也盼借重她完整資歷,實踐選前重大承諾,包括打擊「黑、金、槍、毒、詐」,以及推動居住正義、提升全民防衛韌性等重大施政工作。

綠營人士透露,劉世芳幹練鐵娘子形象深植人心,在家庭中則展現柔情母愛,早在20年前,未婚的劉世芳透過友人介紹領養了一名原住民男童,一手拉拔兒子長大,領養初期,由於兒子有嚴重過敏體質,劉世芳親手料理飲食、找遍各大醫院尋求解方,經多年的悉心照料,兒子如今已順利成長為實力派足球健將。

據指出,劉世芳大力支持兒子的足球興趣,不僅常抽空親至賽場加油打氣,也送他赴日求學踢球,兩人在機場離別時曾不捨擁抱,展現母子情誼。除了鼓勵兒子踢球,劉世芳也擔任高雄市體育總會足球委員會主委,為足球發展積極奔走,溫情母愛打動人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