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大收購台驊爆內線交易 大賺200萬「最懂海的男人」遭約談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檢調獲報,上市公司台驊控股顏姓董事長,疑似在2020年間,大聯大公司宣布要公開收購台驊股票期間,透過人頭帳戶買賣台驊股票,獲利近200萬元,台北地檢署12日依涉嫌《證交法》內線交易罪嫌,兵分10路搜索並約談顏等9人以釐清股票交易過程。

▲▼台北地檢署,地檢署外觀,地檢署,受理申告,招牌LOGO             。(圖/記者何雨忠攝)

▲檢調懷疑台驊控股2020年間被公開收購期間,有人涉及內線交易。(示意圖/資料照)

台驊控股(2636)以投資物流倉儲為主業,近年航運類股暴漲時,台驊因長期投資長榮、陽明獲利暴漲,股價在2021年飆漲到每股321元而被稱為「航海王」,顏姓董事長更被稱為「最懂海的男人」。

2020年5月28日晚間,另間上市公司大聯大(3702)發布重訊,公告將公開收購台驊普通股5%~20%,台驊自己也在稍晚公告,將於接獲公開收購人相關書件後,依法辦理。

檢調組成專案小組蒐證發現,顏男趁著公開收購的利多消息公告期間,透過親友、員工等人名義,在市場上買賣自家台驊股票,估計不法獲利近200萬元,檢察官郭耿誠12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展開搜索,約談顏等9人到案,目前仍在偵訊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