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控麥寮光電黑箱 蘇治芬提告:不怕的話就法庭上見!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民眾黨立法委員黃國昌日前在臉書指控,前民進黨立委蘇治芬與光電業者許忠富聯手,踐踏麥寮民主,並稱蘇治芬「黑金」、「黑箱」,蘇治芬11日在律師陪同下,到台北地檢署遞狀控告黃國昌涉嫌誹謗,蘇治芬並稱黃國昌惡意抹黑,「不怕的話,我們就在法庭上見」。

▲▼             。(圖/記者劉昌松攝)

▲蘇治芬(中)在3名立委與1名律師陪同下,到北檢控告黃國昌涉嫌誹謗。(圖/記者劉昌松攝)

蘇治芬認為,黃國昌為了讓同黨的候選人,在即將舉行的麥寮鄉長補選中勝選,不惜散布各種不實言論,刻意激起仇恨對立,蘇治芬說:「太陽花運動讓我們覺得感動,年輕世代應該在台灣扮演角色,但不是像黃國昌濫用言論自由,去抹黑造謠。黃國昌不怕的話,我們就在法庭上見,把政策面的話攤開講,到底蘇治芬的黑金是什麼?我的黑箱是什麼?我的圍事是什麼?」

黃國昌是在7日上臉書貼文「蔡英文的光電與蘇治芬的黑金」,指出針對民進黨2014年提名光電業者許忠富參選鄉長後,是如何與英系金主蔡宗融合作,竟然偷偷摸摸把麥寮鄉四個區域提報為光電專區,嗣後再由蔡宗融攫取其中三個區域,包括蔡英文總統2021年出席剪綵的「天機太陽能電廠」。

黃國昌表示,把麥寮大片土地劃為光電專區,然後讓與自己昔日一起合作搞光電的蔡宗融集團攫取最大利益,嚴重破壞麥寮環境。面對這些臭不可聞的官商勾結,蔡英文總統選擇沉默;反而是過去曾和許忠富聯手踐踏麥寮民主的蘇治芬(從2018年的鄉長、到2020年的立委,許忠富與蘇治芬如何大搞黑箱,在麥寮已是人盡皆知)昨晚突然急忙跳出來,替許忠富圍事、為蔡英文模糊焦點,動作之大,原因昭然若揭。

對於黃國昌的指控,除了蘇治芬委由律師鍾信一協助提告外,現任立委莊瑞雄、王世堅、蔡易餘11日也到場相挺,但在另一方面,黃國昌在得知蘇治芬要提告後,則在臉書發文「我的反應是『蛤』?她是要告啥?我說的都是真的,她到底是要告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