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成果展 千位長者歡樂齊聚

▲千名長者歡樂齊聚。(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千名長者歡樂齊聚。(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為推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服務量能及推展老人福利業務,台東縣政府運用公益彩券基金10日在縣立體育館舉行台東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就愛據一起」成果展,全縣社區關懷據點長者、工作人員及縣民共計近100處據點1500人熱情參與,並表揚臺東市新生據點等20個「優等獎」及「特色獎」的據點;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持續推動體適能及懷舊創新等多元課程,也感謝據點承辦單位及工作人員對長者的用心服務,讓長輩生活更豐富健康。

活動開場由台東大學體適能指導團隊以手持加油棒帶領現場長者齊跳活力暖身操,饒慶鈴指出,截至今年2月底,台東縣共4萬1,261位65歲以上長者,佔總人口比例19.53%,縣府致力朝高齡友善城市邁進,持續推展各項計畫,除了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也透過獨老關懷、聚福食堂、長青嘉年華系列活動等,使長者能在地老化、健康老化、活躍老化, 打造慢活宜居城市,也希望在據點內快樂參與活動及學習,大家一起慢慢變老。

成果展包含「靜態成果展區」、「動態展演區」、「懷舊同樂會區」及「互動體驗區」四大展區,其中互動展區由台東大學體適能團隊、花蓮縣牛犁社區交流協會及財團法人一粒麥子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初鹿據點分責執行各項闖關活動、懷舊創作分享與實境教室體驗等。動態展演分為「才藝競賽組」與「你融我融組」,總計33組表演者,讓觀眾們感受到跨越年齡的熱情與活力,另也邀請相關局處設置攤位,推廣長者社會福利及宣導長照資源、交通安全、高齡者防詐騙與人身安全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