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部推電子化「寵物身分證」 方便犬貓就醫與買賣溯源

▲農業部推線上版的寵物身分證,鼓勵飼主上網登錄。(圖/農業部提供)

▲農業部推線上版的寵物身分證,鼓勵飼主上網登錄認證。(圖/農業部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現行紙本寵物登記證容易遺失髒汙、寵物晶片號碼長達10或15碼難以記憶,農業部今(10日)宣布數位版的「寵物身分證」上線,在寵物登記管理資訊網新增「飼主專區」,讓飼主方便檢視犬貓絕育狀態、年齡、施打狂犬病疫苗紀錄及商用犬貓買賣歷程等資訊。

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表示,為加強寵物管理,同時保障動物福利和提升飼主便利,今年起於寵物登記管理資訊網新增飼主專區,民眾可於飼主專區內檢視「寵物身分證」資訊,憑此身分證也方便寵物就醫或施打疫苗需求,未來也會跟寵物商品業者合作,提供出示寵物身分證的飼主相關折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業部表示,國人飼養犬貓寵物數量已達279萬隻,其中有進行寵物登記的有236萬隻,有鑑於寵物晶片號碼多為10或15碼數字,難以記憶,且以往飼主領取紙本寵物登記證常有遺失、汙損等情事,因而在寵物登記管理資訊網擴增「飼主專區」功能,將寵物紙本登記證電子化為「寵物身分證」。

農業部說明,透過電子化的「寵物身分證」,飼主可檢視犬貓絕育狀態、年齡、前次施打狂犬病疫苗紀錄及商用犬貓買賣歷程等資訊,寵物就醫時出示身分證,獸醫院也可清楚掌握寵物資料,此外,也簡化異動申辦流程,如飼主聯絡資訊須變更,亦可即時辦理更新,免除民眾於寵物登記機構往來奔波。

農業部提醒,已為所飼犬貓植入晶片並完成寵物登記的飼主,即日起至6月30日成功登入飼主專區即可參加抽獎活動,如家中仍有尚未完成寵物登記的寵物,請儘速攜帶犬貓就近至各寵物登記站辦理晶片植入及寵物登記作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