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生比1:12「逾7成公共幼兒園達標」 教育部:3學年全面實現

▲北市教育局將招考國中小與幼兒園正式教師。(圖/記者楊惠琪攝)

▲逾7成公共幼兒園達到師生比1:12目標,教育部表示,將在3學年全面實現。(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台灣幼兒園過去因師生比偏高屢遭批評,政府從112學年度起逐年調整幼兒園師生比到1比12。教育部今(10日)表示,112學年公共化幼兒園已有73%達標,將以3學年達成1比12的目標,而準公幼也逐步推動,業者若提前達到1比12目標,將給予每年15萬到25萬元獎勵,最高連續3年,預計4月中旬公告相關法案。

教育部次長林明裕今天到立院教文會進行「擴大幼兒教保公共化成效及未來策略」報告。林明裕在報告中表示,為減輕教保服務人員負擔及提升幼兒所受教保服務品質,教育部以3學年(112學年至114學年)為期程,將公共化幼兒園(公幼、非營利幼兒園)逐步調整師生比到1比12。112學年公共化幼兒園共2868園,其中師生比達1比12共有2080園,達成率約占73%。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準公共幼兒園政策在今年8月要進入第三期,林明裕指出,繼續簽約園所,必須承諾115學年前師生比達到1比12。另準公共幼兒園的教師及教保員,從今年8月起,每人每月基本薪資調高2000元。

不過,國民黨籍立委洪孟楷在質詢時表示,教育部在3月底公布準公共幼兒園第3期合作要件,被質疑偏袒業者,延後師生比達標時間,認為準公幼目標期程,應與公共化幼兒園一致。

林明裕則回應,準公幼最遲必須在115學年度達標,否則形同「沒有履約」,政府的政策為「先公後準公」,採漸進式完成,對於先達標準公幼會給予獎勵。

教育部國教署長彭富源則補充說,提前達成上述目標的準公幼,教育部會依規模給予15萬到25萬元的一次性獎勵金,連續給3年,預計4月中旬公告相關法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