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3校園災損逾22億元!東華大學占9成 教育部爭取專案補助

▲▼教育部最新統計,全台434校有災損,總金額超過4.7億元。圖為東華大學發生火警的理工學院一館D棟狀況。(圖/教育部提供)

▲根據教育部統計,全台超過500校有災損,總金額超過22億元。光是東華大學(見圖)災損就近20億元。(圖/教育部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花蓮4月3日發生規模7.2強震,教育部次長林明裕今(10日)在立院備詢時指出,估算全台各受災學校超過500館所,損失金額超過22億元,其中光是東華大學災損就近20億元,占約9成。立委洪孟楷則表示,災損比想像中嚴重,將會聯合朝野立委提案,要求教育部向行政院積極爭取0403專案費用,補助校園災損。

立法院教文會今天邀請教育部次長林明裕進行「擴大幼兒教保公共化成效及未來策略」口頭報告。國民黨籍立委洪孟楷在質詢時,詢問校園災損狀況,並指媒體日前報導,0403地震造成全國515所學校損失超過10億元,詢問教育部要如何補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明裕則回應,東華大學這次受損非常嚴重,從東華大學日前報到教育部的災損,損失經費約19.8億元,而高中以下學校需要經費目前還在估算中,預計今天下午截止,就會有比較完整經費,接近媒體報導的515所學校受損數字。

洪孟楷隨後表示,原本媒體報導,東華大學災損約5億元,花蓮女中約2.2億元,現在數字超過,顯示災情比實際想像中嚴重。而這是意外天災造成學校受損,首先要以校園安全為第一優先,危樓也要盡快拆除,並給足經費,所以教文會立委今天會提案,要求教育部向行政院積極爭取0403專案費用,補助校園災損費用。

林明裕表示,行政院工程會會受理各地方政府提報的學校受損經費,今天下午會有初步數字,教育部也會積極爭取經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