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回暖「連4天熱飆34度」 下周二又有鋒面殺到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大陸高壓東移,今天(10日)風向偏東風,北部、東半部、中南部山區有短暫陣雨,晚間水氣減少,降雨趨緩,天氣將更穩定,明天起氣溫緩慢回升,周末中南部局部高溫上看34度以上,下一波鋒面影響時間可能落在下周二。

▲▼下雨,午後雷雨,雷陣雨,雨天。(圖/記者周宸亘攝)

▲今北東和中南部山區有短暫陣雨,晚間水氣轉少,下波變天落在下周二。(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表示,受華南上空持續有些水氣東移影響,今天清晨在北部地區還是看到有不少地方出現下雨的情況,同時受到東北季風帶來較涼空氣的影響,今天清晨在台中以北到宜蘭、花蓮低溫大約在16到18度間,最低溫出現在苗栗三灣以及新竹關西的16.3度,配合陰雨天氣,感受頗有涼意。

為台灣帶來東北季風的大陸高壓今天將逐漸東移,吳聖宇指出,台灣附近風向會轉為偏東風為主,從大陸華南東移的水氣有慢慢減少趨勢,不過白天在北部、東半部以及中南部山區仍會有短暫陣雨機會,晚間水氣減少,天氣型態才會更穩定,大部分地方轉為多雲天氣,剩東半部還有些零星降雨。

溫度方面隨風向轉東,有緩慢回升機會,吳聖宇說明,今北部、東半部白天高溫大約22到26度,中南部高溫則可以來到30度或以上,夜晚到明天清晨的低溫也會回升,不過中北部、東北部空曠地區仍有機會出現20度以下的溫度,還有稍有涼意。

▲▼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今明兩天天氣趨勢。(圖/氣象署提供)

明天台灣附近逐漸受到高壓迴流的影響,風向由偏東漸轉東南風,吳聖宇表示,明天水氣減少,整體天氣相對穩定,東半部有零星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多雲到晴,山區午後因為熱力作用,可能有零星局部降雨出現。隨天氣好轉,白天溫度回升較明顯,除東半部高溫在26到28度以外,包括大台北在內的西半部高溫有機會超過30度以上,中南部局部地區甚至可到32到34度左右。

周五到周末在台灣北方海域陸續有新的低壓、鋒面系統活動,位置偏北,吳聖宇表示,台灣位於鋒面前方暖區內,風向為偏南到西南風,整體天氣算穩定,北部、東北部的雲量較為偏多,中南部及花東大致為多雲到晴,但白天溫度高,熱力作用較明顯,各地山區到午後可能會有局部降雨,甚至有機會往大台北、東半部平地延伸,雖沒有太顯著午後雷雨預測,但是下半天到入夜前天氣變化仍要留意。南風到西南風將帶來較高溫度,中南部局部地區持續有32到34度或更高溫度出現機會。

吳聖宇指出,再下一波鋒面影響台灣的時間目前來看可能要等到下周二左右,不過預報資料顯示系統並不強,影響程度有待觀察,春季的天氣系統變動很大,要持續留意最新的天氣預報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