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個月連關9家門市…瘋傳ZARA「撤出大陸市場」!大量粉絲緊急掃貨

▲▼網傳Zara要撤出中國。(圖/翻攝自每日經濟新聞)

▲網傳ZARA要撤出中國。(圖/翻攝自每日經濟新聞)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西班牙品牌ZARA近日突然在大陸多城大面積閉店,相關消息在各大社交平台上流傳,引來眾多粉絲的不舍與疑惑,「難道ZARA要撤出中國市場?」4月7日,ZARA工作人員回應,「4月2日,我們關閉了上海寶山門店;3月31日關閉了東莞、惠州的門店,我們現在正常營業的店鋪有87家。」

據《每日經濟新聞》報導,打開短影音平台,不少網友曬出了最近在ZARA閉店前掃貨、懷念的圖文,「依依不捨來告別,以後少了一個好去處」、「且買且珍惜,以後這座城市再也沒有ZARA」。

ZARA的工作人員確認了該品牌近期已在惠州、東莞、上海等多座城市關閉店鋪,其中在惠州、東莞的門店均為當地唯一店鋪,且開業超過10年,撤店後,這兩座城市再無ZARA實體店。

上述工作人員稱,「這是上面商業的一個處理情況,已經從店鋪裡面剔除了,具體是什麼原因關閉的,我們並沒有得到相關的消息。」

對於「ZARA將要逐步撤出中國市場」的傳聞,上述工作人員說,目前還沒有相關消息。

值得注意的是,Inditex最新發布的2023財年報告顯示,截至2024年1月31日,ZARA在全球開設了1811家門店。中國大陸是該品牌在西班牙(261家)大本營之外,門店數量最多的國家,共計有118家,其中,大陸門店數為96家。

上述ZARA工作人員幫查詢了大陸最新的門店數量,「我們現在正常營業的店鋪有87家。」這意味著,僅僅2個多月,ZARA在大陸市場又關閉了9家店。

這些年,ZARA的關店速度似乎已趕上了早年的擴張速度。Inditex歷年財報顯示,ZARA在中國大陸市場的店鋪數量於2018年前後達到頂峰。彼時(截至2018年1月31日),僅大陸市場的門店就多達183家,而如今只剩下87家。ZARA不僅在中國關店,其全球門店數在過去一年也淨減少了74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