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接見澳洲跨黨派議員 感謝澳洲多次重申台海和平重要性

▲▼總統蔡英文接見澳洲跨黨派議員訪問團。(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接見澳洲跨黨派議員訪問團。(圖/總統府提供,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8日接見「澳洲跨黨派國會議員訪問團」時指出,台灣和澳洲都堅守民主自由價值,雙方合作交流也在澳洲國會跨黨派的努力下越來越密切。她感謝澳洲這幾年來,多次在國際場域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期待澳洲支持台澳洽簽「經濟合作協定」(ECA)來深化經貿連結,以及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共同促進區域的繁榮發展。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歡迎澳洲聯邦眾議院諾伊曼(Shayne Neumann)和華勒斯(Andrew Wallace)眾議員,率領澳洲跨黨派國會議員訪問台灣。這是在全球疫情趨緩後,連續3年有澳洲國會議員訪團來台,充分展現台澳雙邊的深厚情誼。

蔡英文指出,台灣和澳洲都堅定守護民主自由價值,雙方的合作交流也在澳洲國會跨黨派的努力下越來越密切。今年1月,台灣完成總統大選後,包括華勒斯眾議員等多位澳洲國會跨黨派友人,都透過各種形式表達對台灣民主的支持和肯定。

蔡英文提到,在上個月,台灣和澳洲透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平台,與美、英、日等國家針對打擊跨境詐欺犯罪舉辦了國際研習營。台灣和澳洲共同關切全球性議題,也一起因應各項挑戰。

她說,這幾年來,不論是「澳英美三方安全夥伴」(AUKUS)或是「四方安全對話」(QUAD),澳洲都積極擴大國際合作,並多次在多邊和雙邊場域中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她特別表達誠摯的感謝。

蔡英文認為,當前面對威權主義的擴張,民主國家更要站在一起,強化合作力道。期待澳洲除了支持台澳洽簽「經濟合作協定」來深化經貿連結,也支持台灣加入CPTPP,共同促進區域的繁榮發展。

▲▼總統蔡英文接見澳洲跨黨派議員訪問團。(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