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戰以來破壞最強!烏44無人機狂襲俄機場 20人死傷、6戰機被毀

▲▼烏軍據稱對羅斯托夫的莫羅佐夫斯克機場發動了無人機襲擊,造成20人死傷、6戰機被毀。(圖/翻攝自X)

▲烏軍據稱襲擊了羅斯托夫的莫羅佐夫斯克機場,造成20人死傷、6戰機被毀。(圖/翻攝自X)

記者葉睿涵/編譯

烏克蘭消息人士告訴CNN,烏軍對俄羅斯南部地區羅斯托夫(Rostov)的一個空軍基地發動了大規模無人機襲擊,造成俄羅斯軍人死傷、戰機被毀。

了解此次行動的知情人士5日告訴CNN,羅斯托夫地區的莫羅佐夫斯克機場(Morozovsk)因被用作俄羅斯空軍基地,而被烏克蘭安全局(SBU)與軍方聯手發動襲擊,導致至少6架俄羅斯戰機被摧毀,約有20名俄羅斯人員或死或傷。

消息指出,「俄羅斯在當地向烏克蘭陣地或邊境定居點發射制導航空炸彈,因此這次的行動對削弱俄羅斯的軍事實力極其重要。」CNN無法獨立證實相關說法,但如果消息屬實,這將是烏軍自2022年開戰以來,對俄羅斯境內機場破壞性最大的一次襲擊。

羅斯托夫州長格魯別夫(Vasily Golubev)在Telegram上證實,有40多架無人機在莫羅佐夫斯基(Morozovsky)地區發動了襲擊,但他堅稱這起襲擊未造成人員傷亡,只有一個變電站受到了「輕微損壞」。

烏克蘭近來對俄羅斯多個地區發動了無人機襲擊。俄羅斯國防部聲稱,當局在5日就攔截並摧毀了至少53架烏軍無人機,其中有44架的目標是羅斯托夫地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