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餐車開10小時衝災區!暖心提供熱食給搜救隊

▲▼。(圖/翻攝自Facebook/小蜜蜂米漢堡 )

▲老闆趕到現場提供食物。(圖/翻攝自Facebook/小蜜蜂米漢堡,下同 )

文/中央社

花蓮地震受創嚴重各界送暖,有來自嘉義的愛心餐車供應上千份現烤麵包,也有從高雄來的善心人士前往台8線煮熱食給第一線搜救員,用行動為災民和搜救隊送暖。

花蓮近海4月3日發生規模7.2強震,各界善心不斷馳援花蓮和台8線災區,更有愛心餐車和善心人士帶著食材專程開車前往花蓮,在受災天王星大樓跟仍在搜救當中的台8線,提供災民跟辛苦搜救的消防特搜隊食物跟按摩服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來自高雄的「小蜜蜂米漢堡」陳老闆平時在假日市集擺攤,4日專程開近10小時的車前往台8線,提供好吃的米漢堡,平均1天要忙10多個小時,若消防員太忙無暇拿餐,也會專程送過去。

▲▼。(圖/翻攝自Facebook/小蜜蜂米漢堡 )

同樣來自高雄的陳小姐,3日原本和丈夫開露營車在山區煮東西給偏鄉部落小朋友,恰好遇上地震,回程看到搜救隊車輛,因此直接前往中橫前進指揮所,為搜救隊煮熱炒、熱食。陳小姐說,便當送到這都涼掉了,乾脆煮熱食給大家吃,讓搜救隊員補充熱量和營養。

陳小姐表示,從昨天起在指揮所供應上百份熱食,「搜救隊員很辛苦,天氣熱很熱,若是轉冷又沒有熱湯,所以起心動念來這邊煮熱食,目前食物供應都很充足」。

陳小姐笑說,因為是第一次前來幫忙,「沒有經驗,不知道不能帶鳳梨」,直到旁人提醒才知道是會「旺」,怕因此增加搜救隊員工作量。

傾斜嚴重的天王星大樓,也有一輛來自嘉義的愛心餐車前來送暖,餐車老闆黃先生說「921地震時沒能力幫助人,現在有能力了」,和妻子前來花蓮發送物資,特別開了10小時的車,發放1000個蛋塔跟1000個麵包蛋糕,3日深夜起就馬上現烤麵包給搜救隊,他強調「我們想做的只是拋磚引玉」。

同為花蓮人的「多特瑞療癒之手基金會」9名成員同樣也為災區送暖,由公司提供精油,前往收容所、消防局為辛苦的消防員進行精油或頭部按摩,藉此紓緩情緒跟手腳痠痛。

基金會成員說,這次地震大家都感同身受,幸虧現在還有一個溫暖的家,所以安頓好家裡後,就希望幫助別人,「用我們的專長盡一己之力,公司出油,我們出力,共同陪伴度過難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