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甲媽遶境正式開啟!信徒爆滿直呼喘不過氣 鑾轎隊伍3分半通過廟埕

記者白珈陽、劉亮亨/台中報導

「碰!碰!碰!」3聲起馬炮巨響後,一年一度的台灣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5日子時(晚間11時)準時起轎,開啟9天8夜的遶境行程,媽祖轎鑾由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立法院長韓國瑜扶轎,今年信徒比起往年明顯增多,甚至有民眾直呼被人潮擠得喘不過氣,但媽祖轎鑾隊伍前進仍相當快速,僅花3分半鐘就通過廟埕。

▲▼             。(圖/記者劉亮亨攝)

▲大甲媽祖鑾轎由顏清標、韓國瑜扶轎,鑾轎隊伍僅花費3分半鐘就通過廟埕。(圖/記者劉亮亨攝)

大甲媽祖今晚子時起轎,轎鑾由顏清標與韓國瑜一同扶轎,轎前則有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顏清標之子立委顏寬恒以及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還有眾多台中市民意代表。

今年起轎時間適逢清明節連續假期,從中午就陸續湧入眾多香客,廟方統計,至晚間已累計20萬人次進入鎮瀾宮周邊,是近年人數最多的一次,廟埕內人潮擠得水洩不通,不過媽祖轎鑾隊伍仍延續近年風格,前進快速,3分半鐘就通過廟埕,正式開啟遶境行程。

民政局表示,大甲鎮瀾宮為全台知名的媽祖廟之一,建廟迄今逾290年,是當地重要的宗教信仰中心,全年香火鼎盛、信徒絡繹不絕,每年農曆3月舉辦的大甲媽遶境出巡,更被列為世界三大宗教盛事之一,吸引眾多國內外信徒、觀光客前往朝聖。

民政局說,今年遶境以「惜福」為題,提醒大家在忙碌的生活中,要珍惜眼前的一切,也藉此呼籲民眾,陪同媽祖遶境,要珍惜沿途的結緣食物,切勿隨意丟棄浪費食物。

民政局指出,大甲媽將於今晚起駕,展開9天8夜的遶境,途經台中、彰化、雲林及嘉義等4縣市,4月6日駐駕彰化市南瑤宮、7日駐駕西螺鎮福興宮、8日及9日兩天駐駕新港鄉奉天宮並舉行祝壽大典後返程、10日駐駕西螺鎮福興宮、11日駐駕北斗鎮奠安宮、12日駐駕彰化市天后宮、13日駐駕清水區朝興宮,14日晚間將回鑾大甲鎮瀾宮主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