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行程大延誤!花蓮1家3口逃劫 衝彰化請飲料:謝媽祖保祐

記者游瓊華、蔡佩旻/連線報導

大甲鎮瀾宮媽祖9天8夜遶境起跑,今年遶境期間適逢清明連假,又碰上403花蓮大地震,民眾內心不安,許多人投入遶境活動,祈求媽祖保佑,也讓信徒創近年來新高,媽祖鑾轎更因此行進速度緩慢,行程大延誤,原本預計今天傍晚6點前要通過西螺大橋,今天恐得伴著夜光通過。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副董事長鄭銘坤下午也親自押轎趕路,力拚晚上通過西螺大橋抵達福興宮。

▲行程大延誤!鎮瀾宮顏清標、鄭銘坤押轎趕路 信徒全部跑起來。(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行程大延誤!鎮瀾宮顏清標、鄭銘坤押轎趕路,信徒全部跑起來。(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媽祖鑾轎今天凌晨接近2點鐘才通過彰化市民生地下道,比往年晚了6小時,也創史上最晚紀錄。實際上,媽祖鑾轎從第一天開始行程就延誤約5、6個小時,今天白天信眾人數依舊驚人,下午由董事長顏清標、副董事長鄭銘坤親自押轎,鑾轎也啟動風火輪模式,一路趕路。許多信徒跟在後頭得用小跑步才能跟上鑾轎速度,相當考驗體力,所幸下午中部天氣還算涼爽,對信徒而言是小確幸。

▲行程大延誤!鎮瀾宮顏清標、鄭銘坤押轎趕路 信徒全部跑起來。(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家住花蓮的民眾也到遶境路程發送涼飲給參香信眾。(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今天路途上,也有來自花蓮地區的民眾、一家三口在現場發送冷飲,並在紙板上寫著「媽祖保佑,讓我們三人從花蓮大地震全身而退,來請信眾喝涼!」

媽祖鑾轎在2020年到2022年都約5點前後抵達福興宮,去年在疫情解封,信眾人數暴增,媽祖鑾轎直至晚間8點才抵達福興宮。鎮瀾宮今年原本預估晚間6點前就要通過西螺大橋,隨後抵達福興宮,但今年人潮創新高,抵達時間恐比去年還要來得晚,考驗信徒們的體力與耐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