墓地火警救火不易 新北消防員出動車輛巡邏+發送水桶宣導

▲▼墓地防火宣導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新北消防局墓地防火宣導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記者戴上容/新北報導

今天是清明節,大家都在追思祖先,根據消防署的統計,每年三到五月份有大約百分之二十的火警是發生在墓地。為提醒大家注意安全,消防局特別在墓園利用跑馬燈宣導,還有增加墓地巡邏。今天上午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三大隊的陳志德大隊長和義消大隊的張家偉,特地來到八里公墓慰問警消人員,同時提醒大家要注意安全。

根據消防署的統計,每年三到五月份有百分之二十的火警是發生在墓地。新北消防第三大隊在蘆洲、八里、三芝和淡水等地區不斷進行車輛巡邏,用廣播提醒民眾掃墓時注意用火安全。他們也在各地區公所設立點,提供民眾掃墓時的安全用水。因為墓地通常位於偏遠地區,水源缺乏,所以救火相當困難。

▲▼墓地防火宣導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消防人員因此會提前預防火災,像是利用跑馬燈和巡邏等方式向大家宣導安全觀念,例如「四不一要」,連假期間,也會在各個公墓進行安全警戒,並發放掃墓用水桶給民眾,以防止掃墓時燃燒紙錢或放鞭炮造成火災。

第三大隊大隊長陳志德和義消大隊長張家偉今天上午來到八里第一公墓,慰問辛苦的警消人員。他們表示,大家在連假期間都犧牲了休息和陪伴家人的時間,守護著公眾的生命安全,代表局長向大家表達了感謝之情,同時再次向民眾宣導清明節的安全觀念,希望大家能夠遵守。

▲▼墓地防火宣導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