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後幾乎「1天內復工」!胡采蘋:危險永遠在,但無法擊倒台灣

台北捷運,通勤族,上下班通勤,上下學通勤,旅客,市政府站,板南線。(圖/ETtoday資料照)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鄺郁庭/綜合報導

台灣人常戲稱自己住在「鬼島」,對於缺點毫不留情,一嫌就是一串。但財經網美胡采蘋昨(4)日晚間突然有感發文,提到台灣被英特爾執行長說是最危險的地方,巴菲特甚至閃賣台積電,不過台灣卻多次撐過危機,「是全體台灣人把這個最危險的地方,變成了世界上最堅韌的地方。」

胡采蘋在粉專「Emmy追劇時間」發文,「台灣被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說是最危險的地方,巴菲特甚至閃賣了台積電」,接著她話鋒一轉,「但是台灣經歷了全球疫情也沒有停工;在非洲豬瘟肆虐亞洲國家時,阻擋了豬瘟入侵;現在更是經歷了7.2規模的大地震,卻在一天之內大部份復工,建築、道路、公共設施的傷害在可控範圍,也沒有大規模停電斷網,台鐵剛剛宣布東部會在周末通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認為,是全體台灣人把這個「最危險的地方」,變成「世界上最堅韌的地方」,「雖然危險永遠都會存在,但是這些危險都無法擊倒台灣。」最後她貼出一個比YA的emoji笑呼,「我覺得以後的台灣人會覺得我們這一代超級酷耶!」

貼文一出,不少人也很感動,「我們很努力!」「希望以後世代的台灣人永遠繼續酷下去」、「台灣人真的很猛又很聰明又很會賺錢」、「以身為台灣人為榮!就是因為危險,我們有危機意識也能處變不驚。」「永遠要記得『台灣雖是小國小民,但我們是好國好民!』」「經過各種壓力測試過關的台灣人!」

還有網友直呼,「強震7.2捷運高鐵停駛,除了花蓮,其他都還在想辦法搭計程車搭公車到上班崗位,然後在整天大小不斷的餘震中正常上班上課,光這點真的沒人可以做到」、「我們這一代剛地震完,全部趕著要上班,即使捷運停駛、公車爆滿、路上救護車嗚嗚叫,我們還是急著要上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