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健保卡遺失!健保署在花蓮「2學校」臨時服務台「免費發卡」

雙證件、身分證、健保卡。(圖/ETtoday新聞雲)

▲健保署東區業務組在花蓮災民收容所設置臨時服務台。(圖/ETtoday新聞雲)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因應「0403花蓮強震」致使房屋倒塌等多起意外事故,民眾避難逃生遺失健保卡,衛福部中央健保署今表示,東區業務組4月4日及5日於「花蓮市中華國小、吉安鄉化仁國中」的災民收容所設置臨時服務台,協助災民製發免費健保卡及健保就醫相關諮詢。

健保署東區業務組副組長羅亦珍指出,協助辦理時間為早上8點到下午5點30分,同時也呼籲花蓮地區的特約院所,若遇有民眾因地震無法持健保卡就醫,可協助依「例外就醫」提供醫療服務,如有民眾因藥品在傾倒房屋中無法取得,請院所協助提供災民所需藥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亦珍也特別提醒,中華國小據點將延長服務到4/7,化仁國中則是因為要配合地方戶政單位作業,今天服務時間結束後將就會撤點。

目前相關救災行動還在持續,根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統計,截至中午,因花蓮地震造成失聯人數及地點,包含砂卡礑步道6人(2名大人及3名小孩為一家人和1名女子)、豐濱高山40號方向因登山失聯4人、台8線洛韶及中和礦區各1人、合流綠水露營區2人及3名外籍人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