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長葉倫二訪中國 7日與陸國務院總理李強雙邊會談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表示,中國對澳洲、立陶宛「經濟脅迫」。(圖/路透)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圖/路透)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今(4)日抵達廣州,展開為期6天的訪問拜會之旅,這也是葉倫時隔9個月後第二度訪問中國大陸。根據美國財政部的行程規劃,葉倫將在廣州與主管經濟的大陸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會面,7日及8日在北京分別與總理李強和財政部長藍佛安進行雙邊會談,期間還會與大陸經濟學家見面,參與美國商會主辦的活動等。

▲美國財長葉倫2023年7月訪問大陸時,班機落地之際,天空恰巧出現一道彩虹。(圖/翻攝上游新聞)

▲美國財長葉倫2023年7月訪問大陸時,班機落地之際,天空恰巧出現一道彩虹。(圖/翻攝上游新聞)

《第一財經》報導,美國財政部表示,此次耶倫(葉倫,下同)訪華,將以其負責任地管理雙邊經濟關係和促進美國利益而開展的密集外交為基礎。

據了解,葉倫2023年7月首次訪問中國時,班機抵達北京之際,天空還出現一道「彩虹」,而這次葉倫二度訪中,外界也在觀察是否對中美經濟及貿易之間的摩擦帶來些許「雨過天青」的和緩之機。

▲▼ 葉倫,何立峰,何立峰葉倫,葉倫何立峰,何立峰訪美。(圖/路透)

▲葉倫與大陸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圖/路透)

美國財政部官員表示,葉倫在訪華期間將會見大陸高級官員和在華投資、拓展業務的美國大型企業代表,此外,葉倫還將尋求擴大與大陸共同打擊金融非法行為方面的合作,對於打擊詐騙、販毒和全球犯罪集團至關重要。

對於葉倫二度訪華一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林劍曾表示,中美經貿關係保持健康穩定有利於中美兩國,也有利於世界,「美方應當同中方相向而行,為兩國經貿關係發展創造有利條件,為中國企業提供公平、透明、非歧視的營商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