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搶通!王國材:東部提早今晨雙線通車 崇德站「停用不載客」

▲▼台鐵,EMU900型,電聯車,區間車,自行車,無障礙,輪椅。(圖/台鐵)

▲台鐵今拚東部全線通車並加開10列宜花區間快。(示意圖/台鐵)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花蓮昨(3日)發生規模7.2強震,導致台鐵多處路段損壞或有落石,蘇澳新=鳳林停駛,交通部長王國材宣布,台鐵今(4日)早提早搶通雙線,全線恢復發車。另因崇德車站月台因地震受損,台鐵今宣布,完成結構鑑定前將先停用、不停車載客。

強震讓東部鐵公路中斷,不但有巨大落石崩落軌道,多處軌道出現挫曲,餘震迄今已超過300起,由於清明連假今登場,肩負東部疏運重要任務的台鐵在餘震未歇下全力搶修,今晨恢復雙線運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台鐵全力搶通花東鐵路,宜蘭-花蓮雙線原本規劃今天中午前完成搶通,已提早於今早(4月4日)全線恢復發車行駛。

台鐵公司表示,蘇澳新=鳳林路線經緊急搶修及試運轉,軌道、電車線等設備均正常,蘇澳新=和平間東正線、和平=花蓮間西正線於今凌晨2時20分起恢復通車、花蓮=鳳林間2時40分起恢復通車。蘇澳新=和平間西正線、和仁=花蓮間東正線於今上午6時起恢復通車、和平=和仁間東正線於上午7點起全線恢復正常通車。

此外,台鐵公司也表示,因應台9線蘇花路廊中斷,台鐵今天也將增開宜蘭=花蓮間區間快車10列次。

▲▼10列宜花區間快時刻表。(圖/台鐵公司)

▲10列宜花區間快時刻表。(圖/台鐵公司)

不過台鐵指出,崇德車站第一、二月台因地震受損,為維旅客安全,於完成結構鑑定前暫時停用,不辦理客運。

台鐵公司提醒,若持有台鐵4月3日全線車票及4月4日起或訖為花東地區車站未使用者,可於4月3日起一年內至車站而辦理退票免收退票手續費,如有去回程車票也可一併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