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版本國會改革逐條審查喊卡 吳宗憲拍板延至15日:有助朝野和諧

▲▼  立法委員李彥秀、吳宗憲以及副發言人康晉瑜召開「讓陽光照亮國會,民主大步向前、國會改革刻不容緩」記者會。(圖/國民黨文傳會提供)

▲國民黨立委吳宗憲。(圖/國民黨文傳會提供)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原定今(3日)上午針對國會改革法案召開公聽會、邀集專家學者討論,下午就對藍白黨團版本逐條審查,但因花蓮上午爆發強震,主要提案人傅崐萁趕回花蓮選區,加上下週仍有兩場公聽會,國民黨籍召委吳宗憲決議「從善如流」,將逐條審查延至15日。

在野黨提案國會改革相關法案,外界質疑違憲,而民進黨團也提出對案並要求併案審查、召開公聽會,而國民黨版原訂(3日)在立法院委員會排審。

然而,花蓮大地震災情嚴重,國內交通也受阻,今日有部份學者無法到場,許多立委也趕回選區協助處理災情,民進黨團主張議程延後,也讓黨團版本能夠併案審查。民眾黨立委黃國昌則希望照程序走,該做的事還是要做。

而在上午公聽會,到場學者逐一發言完畢後,召委吳宗憲表示,聽完學者專家的建言,自己也不喜歡國會有高強度對抗,畢竟是民主殿堂,且看到下週輪值的民進黨立委鍾佳濱有排定公聽會,也考慮震後許多立委回到選區協助救災,今天下午本來要逐條審查,就延到下下週一進行,民進黨團也一直希望召開公聽會,相信這對民主制度以及各政黨溝通和諧,都是很好方向跟發展,所以做這個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