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轟台北「噪音污染」惡劣 走在路上都煩!大票爆共鳴:沒救了

▲▼台北車站,站前商圈,鬧區,南陽街,補習街,店面招租,出售,生意冷清,街景,疫情,新冠肺炎,三級警戒管制,微解封,降二級,解封,Covid19。(圖/記者姜國輝攝)

▲示意圖,和本新聞無關。(圖/記者姜國輝攝)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雖然台北市生活成本很高,但仍有許多人想擠進首都圈。一名網友就不解表示,隔了好幾年回到台北,發現生活環境很惡劣,尤其是各種噪音污染,光走在路上都覺得煩躁,好奇「到底怎麼忍受這種惡劣的生存環境?」文章引起不少人共鳴,「機車很多啊,怎麼安靜」、「沒救了,整個小島都很吵」。

原PO以「台北人怎麼忍受終身噪音污染的?」為題在PTT發文表示,平時生活在美國,已經好幾年沒有回到台北,前陣子回來幾天,「頓時覺得生活環境好惡劣,自己竟然能在這種地方生存20年,實在很厲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也點出,其中最受不了的就是這種噪音污染,從機車引擎聲、巴士轉彎聲再到汽車喇叭聲,全城幾乎從早到晚都籠罩在噪音裡面。他也說,就連走在路上都會覺得煩躁,不時還會遇到外送員騎在人行道上對行人按喇叭,不禁想問「台北人到底怎麼忍受這種惡劣的生存環境?」

不少網友也有同感,「機車是噪音主要來源,沒救了」、「第一次到日本也覺得日本超安靜」、「台灣城市真的吵,整個小島鬧哄哄,主要是機車吧,電車也不普及,沒辦法」、「機車真的很吵,有些老舊或改管的根本不該上路」、「台灣居住品質就是二流啊,不過房價超一流」、「台中74沿線也都要忍受噪音車」、「日本回台的時候都會覺得耳朵好痛」。

但也有人反駁,「我住松山區沒這問題」、「市區才這樣,郊區很安靜」、「不用山上,我鄉下就這樣了,過8點很少聽到車子經過…早上都被鳥吵醒」、「台北市住宅區巷子裡很安靜啊」、「晚上不會啊,白天上班也沒感覺」、「我倒覺得台北開車喇叭按比較少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