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聯手中國打擊跨境詐騙 逮捕800多名嫌疑犯

▲中緬聯合打擊跨境詐騙。(圖/翻攝微博)

▲中緬聯合打擊跨境詐騙。(圖/翻攝微博,下同)

文/中央社

緬甸軍政府和中國駐仰光大使館今天宣布,兩國警方在緬北木姐地區展開聯合行動,逮捕800多名涉嫌跨境電信網路詐騙的疑犯。

法新社報導,緬甸警方透過聲明表示,逮捕807位「犯下跨境犯罪」的嫌疑犯,並起出一大批電腦、手機及詐騙話術腳本等作案工具。

▲▼中緬聯合打擊跨境詐騙。(圖/翻攝微博)

聲明提到,這次打擊行動於3月底進行,落網的807人之中有352位中國公民,他們已於昨天移交中方,其餘455人都是緬甸籍。

緬甸軍政府今天晚間也發布聲明指出,352位中國公民已被逮捕並移交給中國當局。

中新社報導,對於緬北電信網路詐騙犯罪的嚴峻情勢,去年以來中國公安部持續加強跟緬甸執法部門的合作,聯手進行一連串打擊行動,累計4萬8000名中國籍涉詐犯罪嫌疑人已被移交中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