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測到17級強陣風!如同強颱 氣象署曝原因:對流通過

▲▼天氣 台北市午后大雷雨 暴雨。(圖/記者屠惠剛攝)

▲旺盛對流通過的部分地區,也出現狂風驟雨。(示意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鋒面殺到,許多地方出現狂風驟雨,昨(31日)天強烈雷雨帶來襲,澎湖東吉島測到每秒57.2公尺強陣風,相當於17級以上,氣象粉專更指威力如同強烈颱風,氣象署也說明原因,指出因發展旺盛對流通過,下沉氣流造成下沖流帶來強風影響。

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昨天傍晚強烈雷雨帶掃過澎湖東吉島時,測得每秒57.2公尺的瞬間強陣風,相當於17級以上,如同強烈颱風的威力,據了解,同測站其他風速計也觀測到相近數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朱美霖表示,昨天清晨8到9點對流雲系通過,北台灣有強風,下午2點到7點也有另一波明顯對流雨通過,部分地方也有強風,各地最大風力出現澎湖東吉島,昨傍晚6點42分出現17級強風,每秒57.2公尺風速,相當強勁。

朱美霖說,出現強勁風力,主要是發展旺盛對流雲系通過,下沉氣流造成下沖流,除澎湖東吉島外,西北沿海也有測到10到12級強陣風。

至於是否等於強颱威力,朱美霖說明,颱風強度等級是用平均風力,東吉島陣風的確很強勁,北部、新北淡水也有12級,新北、桃竹苗也測到10級強陣風,都是對流通過造成的強風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