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尋子25年監獄認親 獄警幫拍「全家福」3人抱頭痛哭

▲▼ 大陸夫妻尋子25年監獄相認            。(圖/翻攝 南方都市報)

▲大陸一對夫妻靠著兒子3歲照片尋子25年 。(圖/翻攝 南方都市報)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大陸貴州一對夫妻尋子超過25年,近期終於找到親生兒子,沒想到一家三口在監獄相認,並且拍下一張遲來25年的全家福,三人抱頭痛哭一場。

陸媒《南方都市報》報導指出,袁先生和太太當年在貴州貴陽打工,沒看緊小孩不到10分鐘,年僅3歲的兒子就在出租屋門口丟失了,他們永遠記得孩子不見得那一天是1999年11月9日,一家人幸福停格在此。

丟失3歲兒子後,袁先生和周女士夫婦帶著尋親照,踏上漫漫尋子路,他們天南海北尋覓世上唯一的骨肉,先後走過了貴州、湖北、新疆、河北、廣東等5個省份,通過當地公安機關留下DNA採集血樣,還通過「寶貝回家網」「中國尋親網」等平台發佈訊息,全無音訊。

2023年11月下旬,廣東茂名公安聯合貴州貴陽公安經過DNA比對,發現廣東省肇慶監獄在押罪犯阿文(化名)極有可能就是袁先生夫婦苦苦尋找25年的兒子。

▲▼ 大陸夫妻尋子25年監獄相認            。(圖/翻攝 南方都市報)

▲一家三口在監獄相認拍下全家福 。(圖/翻攝 南方都市報)

廣東肇慶監獄高度重視,於2023年12月完成阿文的血液檢材採集並完成DNA復刻比對,確認了阿文與袁先生夫婦是100%親子關係。監獄工作組也幫助阿文回憶起成長路上的許多過往,並且提供當年走失時的照片樣貌,協助還原記憶。

看到工作組提供的自己兒時走失前的照片,阿文坦言,「我記得我7歲時照片上的樣子和這張照片的小孩非常像。」阿文漸漸接受這個事實,一方面也捨不下原生家庭養育之恩,在獄方人員輔導之下,阿文敞開心房與原生家庭父母見面。

本月3月26日在肇慶監獄民警和茂名公安民警共同見證下,袁先生夫婦在親情會見室見到了魂牽夢25年的兒子,一家人緊緊摟在一起失聲痛哭,從失孤到團圓已經25年,並且拍下一張全家福照片。

周女士哭著說,多年來一直夢到兒子回家,這次總算成真,並且鼓勵兒子好好洗心革面,等著接他出獄。阿文也立下承諾,「一定好好改造,不會辜負警官幫我找到親生父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