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東成監獄收容人花燈作品 台東航空站戶外廣場展出

▲東成監獄收容人花燈作品在台東航廈戶外展出。(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東成監獄收容人花燈作品在台東航廈戶外展出。(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東成監獄收容人以花燈作品「龍呈祥瑞慶豐年」參加2024全國花燈競賽機關團體組榮獲優等的佳績,為展現矯正機關「延續傳統技藝」、「深耕藝文教化」理念,並向台東縣民分享獲獎成果,特別與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台東航空站合作,自即日起至5月15日將得獎花燈置於航廈戶外廣場展示,讓錯過今年台灣燈會的台東鄉親們,能就近至航空站欣賞獲獎花燈的日夜風采。

花燈作品「龍呈祥瑞慶豐年」是以振翅的飛龍及盤踞的蛟龍所組成,以雙龍穿雲之勢祈願新的一年風調雨順、五穀豐登,亦有著「龍騰九天、祥龍獻瑞」的意喻。

參與花燈製作的收容人阿德表示,該座花燈係由6位刑期超過10年以上的收容人所製作,集合技術與巧思的結晶,象徵收容人在高牆內力求振作,克服萬難直到照亮未來的蛻變過程,更為欣賞花燈的人們獻上平安與祝福。

花燈作品自去年4月開始籌備製作,歷時8個月完成,從花燈的設計、材料的選用,到框架的建立、線路的配置都是收容人絞盡腦汁,發揮團隊合作的精神製作而成,過程中看見同學們一次次地放下框架突破自我,努力克服直至完成作品,期望欣賞這座花燈的民眾,也能感受並 見證矯正教化及收容人蛻變的成果。

東成監典獄長葛煌明表示,此次花燈作品「龍呈祥瑞慶豐年」在設計工法上仍有精進之處,但收容人在創作上一次又一次的突破困境,不僅展現收容人的技藝,亦承載了他們的希望與願景,更期許社會大眾能看見他們的努力,給予更多的肯定與同理,如同花燈點亮夜空一般,照亮他們復歸社會之路。歡迎民眾利用時間前往賞燈,欣賞矯正機關收容人透過花燈作品傳達對社會祥和、物阜民豐之祝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