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遭毒蛇咬傷!苗栗警火速開道 3分鐘送她到醫院撿回一命

記者蔡文淵/苗栗報導

苗栗市一名59歲黎姓婦人日前在自家菜園遭毒蛇咬傷,由丈夫騎機車自行送醫,途中遇見巡邏員警急求助,警車鳴笛開道,讓原本近10分鐘的車程縮短至3分鐘,迅速抵達醫院治療,婦人已經康復返家。

▲▼苗栗黎姓婦人在菜園遭毒蛇咬傷由丈夫騎機車就醫,途中求助巡邏員警,由警車開道緊急送至部立苗栗醫院醫治。(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苗栗黎姓婦人在菜園遭毒蛇咬傷由丈夫騎機車就醫,途中求助巡邏員警,由警車開道緊急送至部立苗栗醫院醫治。(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苗栗分局文山派出所所長林誠堯、警員張荃3月28日執行巡邏勤務,上午10點半左右行經苗栗市國華路一處路口,突然有民眾拍打巡邏車窗表示:我太太遭毒蛇咬傷,可以幫忙送醫嗎?員警見狀況危急,立即鳴笛開道,協助在最短時間內護送至部立苗栗醫院急救,讓婦人順利接受治療。

據了解,婦人家住苗栗市新川里,28日上午在自家菜園工作時,右腳遭青竹絲毒蛇咬傷,由於情況緊急,丈夫立即騎機車將她送醫,半途遇見巡邏警車立刻拍車窗求助,明顯縮短送醫時間,所幸婦人經治療後已無大礙,對於員警的熱心協助,家屬也頻頻致謝。

苗栗警察分局表示,為民服務是警察職責所在,雖然警車開道存在一定的風險性,但遇上急迫事故時,警方仍會伸出援手全力協助。警方也呼籲民眾,如有緊急就醫情形,建議優先撥打119通知救護人員前往協助,有專業救護人員與救護器材,才能在第一時間獲得最佳的醫療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