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寶林食安風暴延燒 北市連3天開記者會說明最新對策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信義區「寶林茶室」食安風暴延燒,根據衛福部今日上午公布最新通報狀況,已有25名個案與此案件相關,其中2人死亡,6人住院治療中(5人住加護病房、1人住一般病房),18人症狀輕微返家休養。值得注意的是,有一名37歲女性通報個案是因為吃咖哩仁當、冰奶茶後出現腹瀉噁心,沒有吃粿條類食品。

而北市衛生局、法務局也在昨天下午1點30分,由食安官帶隊到事發的遠百信義A13百貨美食街進行稽查,市長蔣萬安今(30日)下午14時將親自主持記者會說明稽查結果,以及寶林茶室食物中毒事件的最新發展,《ETtoday新聞雲》將全程直播。

衛福部長王必勝29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寶林茶室案目前有8人住院,分別是2死、5加護病房及1普通病房。這8人的檢體都有驗出米酵菌酸。然而,寶林採集的粿條、香蘭葉及在來米粉都未驗出米酵菌酸(另外其他帶回的32件食材檢驗中)、新北粿條供應商抽16件檢驗,也未驗出米酵菌酸。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延燒,29日下午台北市長蔣萬安偕同副市長林奕華及相關局處首長召開記者會,說明寶林案最新發展。會後蔣萬安與毒物專家顏宗海溝通交換意見。(圖/記者湯興漢攝)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延燒,北市將連續第三天召開記者會說明。(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北市衛生局說明A13遠百「寶林茶室」案獲報後,處置時間軸。(圖/北市衛生局)

▲衛生局說明A13遠百「寶林茶室」案獲報後,處置時間軸。(圖/台北市衛生局)

▲▼台北市衛生局呼籲3/17至3/26曾食用A13遠百寶林茶室餐點者,若有不適應盡速就醫。(圖/北市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呼籲3/17至3/26曾食用A13遠百寶林茶室餐點者,若有不適應盡速就醫。(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