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風暴北市再增6例!累積20人食物中毒 新案曾到饒河店吃炒粿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信義區百貨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擴大,台北市截至30日新增6人,目前累計20人食物中毒,其中2人死亡(39歲男性、67歲男性),11位出院返家觀察;住院的7人中,4例加護病房監控、3例住在一般病房中。北市府指出,個案大多是在寶林茶室用餐,不過今新增案例之一的22歲女性,3月24日至寶林咖啡館饒河店食用炒粿條,並於3月29日就醫,目前已離院。

▲▼台北市政府30日公布信義區A13遠百「寶林案」個案狀況。(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政府30日公布「寶林案」新增6例,以及相關個案狀況。(圖/北市府提供,點圖放大)

台北市長蔣萬安30日連續第3天主持記者會說明,台北市今天再增加6例,5位已經離院,一位在一般病房。衛生局長陳彥元補充,這6例都是在急診或門診做過初步檢查,雖然被通報為食物中毒,但做了初步檢查後決定家觀察就可以。

陳彥元說,案例第17例因為吃了滑蛋河粉,在北醫就醫的市民朋友因為肝指數有稍微偏高,還是請他住到一般病房觀察。整個台北市到現在,還是2例死亡、11位出院返家觀察、4例加護病房監控、3例住在病房中。

陳彥元表示,可以有樂觀發展的是案例8,住在內湖三總的加護病房,相關生物監測指數、肝指數、白血球都持續下降中。雖然還是在加護病房觀察做最嚴密監測,但情況是朝向好轉方向進行。

另外3位在加護病房中的患者,陳彥元表示,狀況都還是持續惡化中,醫療團隊也是竭盡全力救治中。前兩例在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其中一例使用葉克膜救治中;另一位則是在馬偕。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30日「寶林案」最新進展記者會。(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30日「寶林案」最新進展記者會。(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