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林製藥紅麴食品釀5死 南韓政府下令「禁止進口」

▲▼日本小林製藥紅麴相關保健食品引發風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小林製藥紅麴相關保健食品引發風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日本小林製藥紅麴相關保健食品爆發食安風波,引發食用者出現腎臟機能低下等症狀,至今導致5名消費者服用後因此死亡。對此,南韓政府出手,禁止進口小林製藥與紅麴相關的5種製品。

根據韓媒《中央日報》,南韓食品醫藥品安全處(食藥處)、關稅廳昨(29)日表示,依照日本政府針對小林製藥紅麴製品的相關措施,小林製藥紅麴相關5種製品被列入南韓海關的禁運名單內,在進口通關的過程中將會詳加檢查,現場實施廢棄或退回等方式,禁止小林製藥紅麴相關5項產品通過南韓海關。

報導也指出,目前南韓國內並未針對上述5項小林製藥紅麴相關製品進行販售,南韓政府也與相關平台合作,禁止直接採購(Direct Purchasing)來自海外的小林製藥5項紅麴相關製品。

▲▼南韓政府禁止5項小林製藥紅麴相關製品進口。(圖/大韓民國食品醫藥品安全處)

▲南韓政府禁止5項小林製藥紅麴相關製品進口。(圖/大韓民國食品醫藥品安全處)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目前共有5名消費者在服用小林製藥紅麴相關保健食品後死亡、114人在服用後住院,甚至還包括來自台灣的消費者,而目前在服用相關產品後往返醫院接受治療者約為680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