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中毒案被告增至4人!正班廚師首傳訊 檢諭知限制出境出海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北市寶林茶室信義A13店爆發「米酵菌酸」食安風波,累計24名消費者疑似吃到有疑慮的炒粿條和河粉受害,台北地檢署29日傳喚負責人黎仿軒與王姓店長、胡姓代班廚師後請回,另首度傳喚事發時出國的周姓正班廚師,比對店內有關食材料理保存的流程說法後,將周男限制出境出海並請回,周男成為這起食安過失致死案的第4名被告。

▲▼ 寶林茶室負責人黎仿軒。(圖/記者劉昌松攝)

▲寶林茶室負責人黎仿軒2度鞠躬致歉後,在律師陪同下離開台北地檢署。(圖/記者劉昌松攝)

黎仿軒29日下午接受偵訊後,2度向媒體鞠躬表示歉意,但並未發言,由律師劉上銘代為表示,黎仿軒的爸媽22日也有到店裡用餐,當天粿條沒吃完還打包帶回家吃,24日衛生局第2次稽查時,黎現場要廚師炒粿條並且有食用。律師並表示,業者及消費者對食安問題都很恐懼,寶林茶室會積極配合檢方調查,釐清食物中毒確切原因。

▲▼寶林茶室周姓廚師。(圖/記者劉昌松攝)

▲疑似食材出問題期間,正好請假出國的周姓正班廚師新增列為他字案被告。(圖/記者劉昌松攝)

寶林食安風暴起源於新北呂姓男子在24日因腹痛、腹瀉等症狀就醫,轉送台北馬偕急救不幸身亡,經通報疑為食安案件後,陸續多件類似個案,其中楊姓男子27日在新光醫院不治,累計20多名出現症狀的病患分別在19日到24日間,曾到過寶林茶室信義A13分店用餐。

檢警與衛福單位同步展開調查,其中檢察官先對寶林負責人黎仿軒與王姓店長、胡姓代班廚師祭出限制出境出海處分,相關單位取得寶林廚房相關檢體,並對死者進行解剖化驗,初驗結果顯示,死者體內含有毒素「米酵菌酸」,疑與店內米製發酵食品有關。

▲▼寶林茶室王姓店長。(圖/記者劉昌松攝)

▲寶林茶室信義A13分店王姓店長經檢察官訊問後請回。(圖/記者劉昌松攝)

檢警28日晚間先傳喚18日到26日代班的越南籍胡姓廚師,釐清胡男在店內料理食材的流程後,29日再傳喚黎仿軒與王姓店長,確認店內所需食材的採購、存放等相關問題,同時首度傳喚在事發期間請假出國的王姓代班廚師。

4人完成筆錄後,先後被檢察官諭知請回,均限制出境出海,後續檢警將比對4人有關食材處理問題的說詞,並勘驗店內廚房等處監視畫面,釐清寶林茶室信義A13分店的餐飲到底有甚麼問題,全案目前仍為他字案,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及《刑法》過失致死等罪嫌方向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