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寶林住院病人「6人全驗出米酵菌酸」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食品中毒案在兩名死者身上驗出「米酵菌酸」成重大進展,衛福部進一步檢驗目前6名住院中患者,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今(29)日晚間公布最新檢驗結果,6名住院個案全數都驗出「米酵菌酸」,包含死者在內,共8人檢出陽性。

▲▼    衛福部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進度報告(左起)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曾淑慧,衛福部食藥署吳秀梅署長,衛福部 王必勝 次長,臺灣大學毒理學研究所姜至剛 教授。(圖/記者徐文彬攝)

▲衛福部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進度報告,資料照。(圖/記者徐文彬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必勝與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於晚間臨時記者中公布最新檢驗結果,羅一鈞表示,總共8例較為重症個案,包含2名死者、5名加護病房、1人在一般病房,全數檢驗米酵菌酸陽性。王必勝說「我們可以很確定這個食物中毒事件應該是米酵菌酸所影起。」

不過,在食材檢驗部分,王必勝表示,寶林這邊收集到3個重要檢體,分別是粿條、香蘭葉、在來米粉,檢驗米酵菌酸都是陰性;寶林粿條供應商大粄城抽驗16件粿條也都是陰性,也就是說,目前疫調結果都顯示案情與寶林A13這家店有關係,時間來說都是同一時段,沒有外擴跡象,希望民眾不要太恐慌。

▲▼疾管署3/29公布「寶林茶室」中毒案件個案檢驗結果。(圖/疾管署提供)

▲疾管署公布「寶林茶室」中毒案件個案檢驗結果。(圖/疾管署提供)

寶林茶室食品中毒案持續擴大,衛福部今(29)日起每日上下午公布通報狀況,根據下午5時30分最新狀況,共計有21名個案與此案件相關,其中2人死亡,6人住院治療中(5人住加護病房、1人住一般病房),13人症狀輕微返家休養。比起上一次統計新增3例輕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