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闖紅燈撞警車亡!無肇責卻被分局長施壓賠50萬:報應會找上人

▲宜蘭警分局廖姓警員警車與闖紅燈男騎士車禍現場。(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宜蘭警分局廖姓警員警車與闖紅燈男騎士車禍現場。(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宜蘭分局廖姓員警2023年8月,開巡邏車解送犯嫌,過十字路口遭闖紅燈機車撞上,騎士傷重不治,車禍鑑定認定廖員無肇責,而檢方也不起訴。目前,廖員是控訴時任宜蘭分局長的余中義,竟施壓要他道義賠償50萬元和解。余中義回應當時是基於善意,是要廖員儘早走出車禍陰霾,最後他也尊重廖員以官司解決意願,彼此認知有落差,他表達遺憾之意,至於當時用詞思慮欠周造成同仁不舒服,他也抱歉。宜蘭縣警局表示,已啟動關懷機制,會聯繫訪視廖員並進一步了解詳情提供協助。

宜蘭分局廖姓員警員2023年8月19日,開巡邏車解送人犯,在宜蘭市縣政北路與凱旋路路口時,左前車頭與闖紅燈機車碰撞,騎士送醫不治,廖員輕傷。宜蘭監理站2023年12月間,第1次鑑定廖員無肇責,檢方曾認為不明確請公路局再鑑定,2024年1月底第2次鑑定結果仍為無肇責,而檢方也不起訴廖員。

但廖男認為時任宜蘭分局長的余中義,在事故鑑定也還沒完成時,就向他父母說,對方要求賠償120萬元,是余中義協調後降至80萬元,其中30萬元余中義會幫忙籌款,廖員應自付50萬元,那時,余中義還說,相信因果報應,事情會找上廖員,其來有自,施壓要他及他父母應盡快賠償對方,讓他備感羞辱,因為奉公守法執行公務,卻被遭受這樣對待,公平嗎?

廖員指出,若他有錯,絕對欣然接受,但根據監視器和行車紀錄器,他明顯無過失,且事故鑑定也還沒完成,時任的余分局長卻一直責怪他,並要求他向對方道歉,還找他的父母,施壓要他盡快賠償對方,但當時他下單位才1年多,家庭也非富裕,就是付不出這50萬元。

「出了車禍活該被撞、被羞辱,你是我的分局長嗎?」廖員怒批,余中義怕影響官途,下屬出事就甩鍋,嘴上說會幫忙,實際上卻酸言酸語處處刁難,根本不適任首長。而他現在經過路口、看到紅綠燈還是很害怕,心情也很低落,希望類似的事件不要發生在其他警察身上。

現任花蓮縣警局主任秘書的余中義回應,對於因果輪迴說,他思慮欠周,造成廖員和廖家人不舒,他表示歉意;至於賠償一事,對方家屬透過中間人提出120萬元道義補償,他基於善意出發點,希望廖員盡快走出車禍陰霾,回歸正常生活,才與廖員家人溝通,考量廖員因公遇事故,也表達會募款協助部分金額,最後他也尊重廖員意願,走司法途徑,對於彼此之間的認知落差,表達遺憾之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