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景美國小擬停用粿仔條!教育局尊重:發文各校注意食材保存

▲基隆市府加碼補助2000萬 國中小營養午餐升級加菜。(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北市教育局表示,會發文學校提醒注意食材保存,若學校營養午餐要取消粿仔條,教育局則是尊重。(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許敏溶、楊惠琪/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事件讓民眾對粿仔條食安產生疑慮。餐盒公會今(29日)率先開出第一槍,建議學校營養午餐先取消粿仔條,包括景美國小在今天下午宣布暫時停用。台北市教育局表示,將會發文提醒學校,要求午餐業者對所有食材保存,應該依照食品衛生管理法規定,學校同時要不定期抽查,若學校要更換粿仔條,改用麵或飯替代,教育局則是尊重。

台北市信義區百貨內的「寶林茶室」食安風暴延燒,累計已達到19人受害,其中2人死亡。衛福部已確定米酵菌酸是致命原因,也讓民眾對粿仔條與河粉的安全產生疑慮。中華民國餐盒同業公會今天開出第一槍,指在相關調查結果尚未出爐前,為避免學校和家長恐慌,建議已排定供應學校可以暫時取消粿仔條,改用炒麵、炒烏龍麵等替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景美國小4月12日午餐會使用到「粿仔條」,傳出該校午餐群組也將在4月9日召開午餐會議討論決定是否如期供應粿仔條,今天下午則宣布,肉燥粿仔條直接更換改有機麥片飯供應。景美國小校長康燕玉表示,的確有些家長對粿仔條有疑慮,由於相關調查結果尚未出爐,校方的態度會比較保守,加上餐盒公會建議學校暫時取消粿仔條,改用炒麵、炒烏龍麵等替代,校方會傾向先停用粿仔條。

台北市教育局表示,根據目前資訊,會出現致命的米酵菌酸,可能是保存過程不當造成,故教育局將會發文提醒各級學校,應對午餐業者重申,所有食材保存都要依照食品衛生管理法規定,同時學校也應進行不定期抽查。

對於餐盒同業公會建議已排定供應粿仔條的學校,可以暫時取消,改用炒麵、炒烏龍麵等替代。台北市教育局表示,這部分沒有意見,若學校的營養午餐要取消粿仔條,教育局立場也是尊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