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營養午餐建議停用粿仔條!餐盒公會:先取消「改用麵類替代」

▲營養午餐(重傳LOGO)。(圖/記者謝婷婷攝)

▲餐盒公會建議學校,營養午餐可先取消粿仔條,改用炒麵、炒烏龍麵等替代。(圖/記者謝婷婷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持續延燒,也讓民眾對粿仔條安全產生疑慮。中華民國餐盒同業公會理事長陳明信今(29日)表示,炒粿仔條偶爾會拿來當營養午餐主食,在相關調查結果尚未出爐前,為避免學校和家長恐慌,建議已排定供應的學校,可以暫時取消,改用炒麵、炒烏龍麵等替代。

台北市信義區百貨內的「寶林茶室」食安風暴延燒,根據台北市統計,今天再增2例,累積達13例食物中毒。由於昨晚衛福部解剖結果,確定中毒原因是米酵菌酸,粿仔條與河粉可能是關鍵食材,也讓外界對上述食品的食安產生疑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是否停供粿仔條,中華民國餐盒同業公會理事長陳明信今天表示,炒粿仔條偶爾會拿來當學校的營養午餐主食,在相關調查結果尚未出爐前,為避免學校和家長恐慌,建議已排定供應學校,可以暫時取消粿仔條,改用炒麵、炒烏龍麵等替代,公會同時也會提醒會員,加強營養午餐食材冷鏈、效期掌控、保存等相關作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