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雞排妹又輸了!揭陳沂手機門號害以淚洗面 判決結果出爐

▲▼藝人「雞排妹」鄭家純。(圖/翻攝鄭家純臉書)

▲「雞排妹」鄭采勻(原名鄭家純)因公布網紅陳沂手機完整門號,被依《個人資料保護法》判刑3月定讞。(圖/翻攝鄭家純臉書)

記者黃哲民/台北報導

「雞排妹」鄭采勻(原名鄭家純)因以色卡編碼影射方式公布網紅陳沂手機門號,日前被依《個人資料保護法》判刑3月定讞,陳沂挖苦雞排妹成為「前科太太」,並主張雞排妹害她頻遭網友電話騷擾、終日痛苦以淚洗面,求償精神慰撫100萬元。雞排妹反批陳沂「性霸凌、騷擾我長達3年,我們都看得出來,她這3年過得非常快樂」,盼法官明察,台北地院審結,今(28日)判雞排妹賠償8萬,可上訴。

本案源於陳沂與雞排妹2021年5月9日凌晨爆發直播大戰,雙方同框互嗆2小時,被吃瓜網友戲稱「三斤雞排大戰(陳沂的「沂」被網友拆字惡搞成「三斤」)。雞排妹不甘被陳沂在直播中唸出私人手機門號全碼,也要公布陳沂門號反擊,但僅唸出前4碼,陳沂就尖叫打斷。

雞排妹之後在個人臉書粉專po文2篇,第1篇公布陳沂手機門號前4碼,第2篇則是用1張咖啡色色卡,註解「我猜想她(指陳沂)目前的氣場,應是這個顏色吧」等語,但色卡有6位數編碼,不少網友參透玄機,拼湊出陳沂私人門號。

▲▼  假面閨密公益記者會-陳沂。(圖/記者黃克翔攝)

▲網紅陳沂。(圖/記者黃克翔攝)

雙方互告對方涉犯《個資法》,雞排妹提告部分,檢方認為雞排妹先前就在臉書公布自己門號,據此將陳沂不起訴確定。陳沂提告部分,雞排妹一審被判刑4月,二審認為陳沂先公布、雞排妹才反擊報復,酌減改判雞排妹3月徒刑、得易科罰金9萬元,最高法院日前駁回上訴,已定讞。陳沂隨即po文挖苦雞排妹「嗨,前科太太,妳今天過得好嗎?」

陳沂並提起附帶民事求償,主張門號遭雞排妹公布後,接連被網友電話騷擾,「整整一年半的時間,我惶惶不安,半夜想到,我都哭著醒來」,因門號綁定太多東西,必須保留,只能帶著這樣恐懼的心情活著,害她終日痛苦以淚洗面,但雞排妹不認錯又詭辯,所以求償精神慰撫100萬元。

雞排妹在刑案堅稱陳沂在本案直播中,至少7次「不停的不停的不停的」唸出她手機完整門號,但陳沂沒被起訴,她嚴重抗議「這是什麼樣的公平!」

▲▼雞排妹鄭采勻(原名鄭家純)被陳沂求償100萬元,29日與律師蔡晴羽到台北地院開完庭受訪,祝對方早日康復。(圖/記者黃哲民攝)

▲雞排妹鄭采勻(右,原名鄭家純)被陳沂求償100萬元,到台北地院開完庭和律師一起受訪,祝陳沂早日康復。(圖/記者黃哲民攝)

北院審理本件求償案時,陳沂都委任律師出庭代打,請求法官不開放旁聽獲准。雞排妹在辯論終結後受訪,指稱查過實務判決,若擅自公布人家的電話號碼並加上姓名、身分證字號、戶籍地等個資,每件大約判賠3千元到5千元,若用於營利,可賠到2萬元,陳沂沒提出求償100萬元的依據。

雞排妹重申,陳沂「其實已經性霸凌、騷擾我,長達3年,我們都看得出來,她這3年過得非常快樂,看不出來她有以淚洗面」,雞排妹並指精神痛苦的人,應該不會把菊花噴漆成黑色、叫花店送到律師事務所「嘲笑律師,讓她的粉絲去攻擊我的律師」。

雞排妹委任律師指出,陳沂常公開用「黑菊姊」稱呼雞排妹、說要給雞排妹1個前科,以極盡嘻笑怒罵方式發洩個人情緒,陳沂是否真的受到100萬元的精神損害,令人存疑,希望法官能給雞排妹合理判決,雞排妹受訪結尾,輕聲祝福先前當街無端挨打的陳沂「早日康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