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今晚殺到!雷雨開炸 下波更強驟雨時間曝 

▲▼天氣,行人,路人,雷雨,大雨,大雷雨,下雨,雨天,豪大雨,午後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豪雨,西南氣流,滯留鋒面,撐傘,雨傘,陰雨綿綿,潮濕,濕度,熱對流,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鋒面今晚抵達,周末起再有一波鋒面影響。(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鋒面今晚抵達,今明兩天(28日~29日)中南部、花東有局部雷陣雨,南部雨勢大,北部、宜蘭山區有零星降雨;周六水氣再增多,又有鋒面系統靠近,周日將是天氣最不穩定的一天,各地有雷陣雨,西半部降雨區廣,將有驟雨和雷雨。

中央氣象署科長林伯東表示,台灣附近雲量增多,華南有鋒面系統逐漸東移影響台灣,預計今晚就會抵達台灣地區,海上也有零星對流系統生成,今天中南部逐漸轉有雨天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未來一周天氣趨勢,林伯東指出,今天晚間鋒面逐漸通過台灣地區,影響中部以北天氣,雖然鋒面通過,不過東北風增強不明顯;明天台灣轉偏南風,華南有另一道鋒面系統建立,周六會稍微靠近,但這時還沒完全影響台灣。

林伯東提醒,周日鋒面系統最接近台灣,轉不穩定天氣,是天氣最不穩定時期;下周二鋒面系統逐漸離開,華南另一道鋒面系統建立,天氣稍穩定,但鋒面仍在附近,水氣仍偏多。

▲▼天氣趨勢3/28。(圖/氣象署)

▲▼今明兩天及周末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天氣趨勢3/28。(圖/氣象署)

林伯東進一步說明,今明兩天中南部、花東有局部雷陣雨,南部雨勢大,北部、宜蘭山區則有零星降雨;今晚鋒面通過,北部、東北部雨量增,花東降雨也會增加,中南部降雨緩和轉多雲;明天北東降雨漸少,中南部山區午後有零星雨。

周六水氣多,林伯東表示,中部以北、宜花有局部陣雨,周日鋒面再次接近,天氣最不穩定,各地有雷陣雨,西半部降雨區域很廣,防驟雨,雨勢明顯,雷雨區也會有強風現象。

▲▼天氣趨勢3/28。(圖/氣象署)

▲下周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林伯東指出,下周一鋒面接近,但雨勢稍緩和,中部以北、宜蘭仍可能有雷陣雨,南部雨勢稍微緩和,山區仍有雷陣雨;下周二、下周三各地降雨緩和,宜花東和中部以北山區有局部雨。

至於未來一周溫度,林伯東表示,各地大致約20到30度,沒有明顯冷空氣影響,降雨地區溫度會有下降趨勢,天氣穩定時溫度才會有上升趨勢。

▼一周溫度趨勢。(圖/氣象署)

▲▼天氣趨勢3/28。(圖/氣象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