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波強春雨「今午先變天」 下波周日由北往南襲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今天(28日)偏南至西南風天氣,午後山區及南部近山有雨機會,晚間鋒面逼近轉陰雨。氣象粉專指出,根據歐洲模式預報,將有2波較強春雨,第一波落在今天中午前後,中南部雨勢最大,第二波出現在周日到下周一,西半部由北到南都有較強雨勢。

▲▼行人,路人,低溫,口罩,寒流,冬天,下雨,雨天,濕冷,保暖,禦寒,羽絨衣,冬衣,冬季,東北季風,大陸冷氣團,降雨,撐傘,雨傘,氣象,降溫,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未來將有2波春雨,首波落在今中午前後。(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粉專「觀氣象看天氣」表示,根據歐洲中期天氣預報中心剛剛出爐的最新預測,接下來會有二波較強的春雨,第一波出現在今天(28日)中午前後,其中以中南部雨勢最大,第二波出現在3月31日周日下午到4月1日下周一,整個西半部由北到南都有較強的雨勢;不過美國模式卻預測這二波降雨的情形並不明顯,看來變數仍不小。

氣象達人彭啟明則指出, 今日受偏南至西南風影響,全島普遍晴到多雲,午後大氣不穩,山區及南部近山可能短暫陣雨,晚間微弱鋒面接近,天氣轉差。

▲▼3/28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今天天氣趨勢。(圖/氣象署提供)

彭啟明表示,明日天氣不穩,午後山區及部分地區易雷雨,微弱鋒面通過,中北部晨間起有短暫雨,白天各地山區午後有雷雨發展機會,晚間降雨趨緩。

周六天氣悶熱,午後山區雨機會高,彭啟明˙表示,周六因西南風環境帶來悶熱天氣,北部及東北部局部雨,午後山區高機率短暫陣雨;周日不穩定天氣持續,各地短暫陣雨機會增多,受西南風及大氣不穩定影響,全島有短暫雨,山區對流雲系發展,易有雷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